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量价齐涨房企受益 多家开发商业绩提前达标

一财网   2015-10-21 08:33

[摘要] 四季度是房企冲刺业绩的后阶段,按照过往的数据来看,四季度的销售金额往往会占房企全年业绩的四成。由此来看,标杆房企完成年度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四季度是房企冲刺业绩的后阶段,按照过往的数据来看,四季度的销售金额往往会占房企全年业绩的四成。由此来看,标杆房企完成年度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转型已成房地产行业共识,但卖房子的老本行暂时还不能丢。“银十”已过大半,标杆房企要完成年度目标似乎已“胜券在握”。

某地产机构的数据显示,到三季度末,20家典型房企的平均销售目标完成率为64.54%。恒大地产(03333.HK)、华润置地(01109.HK)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已超80%,四季度相对轻松。保利地产(600048.SH)、中海地产(00688.HK)等房企的销售目标完成率也均接近70%。

四季度是房企冲刺业绩的后阶段,按照过往的数据来看,四季度的销售金额往往会占房企全年业绩的四成。由此来看,标杆房企完成年度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然而,三季度GDP首次跌破7%,前三季度的房地产开发投资数字也不甚乐观,房企对后市发展缺乏信心,明年的房地产市场或将面临新一轮调整。

部分房企提前达标

以恒大地产、保利地产为代表的梯队房企在规模扩张上保持着领先优势。

恒大地产在9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112.2亿元,同比增长36.3%;合约销售面积约为14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9%。前三个季度中,恒大地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1287.4亿元,同比增长31%,完成1500亿元年度销售目标的85.8%。

保利地产9月实现签约金额116.77亿元,签约面积90.82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12.6%和0.6%。1-9月,保利地产累计实现签约金额1097.88亿元,签约面积857.63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19.6%、19.9%,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73.1%。

而中海地产在将年度销售目标从1680亿港元上调至1800亿港元之后,前三季度的目标完成率依然高达68.1%。前9月,受益于一线城市中高端市场的火爆,中海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226.02亿港元,相应的累计楼面面积为854.44万平方米。

房企“一哥”万科(000002.SZ)虽未对外公布销售目标,但其今年的业绩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老大地位难以撼动。

单9月而言,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84万平米,同比增长11%;销售金额244亿元,同比增长25%,并创下公司年内次高。前三个季度,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440万平米,同比增长14%;销售金额1805亿元,同比增长21%。

上述机构分析,标杆房企的项目数量多,品牌效应强,因此受到市场及季节因素的影响较小。

事实上,和二季度相比,三季度房企的销售金额在整体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克而瑞研究中心监测的房企三季度销售排行榜中,10企业的下降幅度大,环比下降12.29%,20环比下跌6.51%,50环比减少了4.19%。业绩的下滑主要是因为季节性因素所致,七八月份是传统淡季,大多房企在经过半年的业绩冲刺后,在这两个月的推案、营销等方面没有太大动作。

由于今年房地产区域分化明显,布局重心在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的房企销售业绩较好。而一些楼市热销区域甚至为行业带来了“黑马”。

以深圳为例,这座土地稀缺的年轻城市在今年二季度以来楼市“喷发”,房价和成交量纷纷大涨,部分区域的房价在今年上涨了30%甚至更多。在深圳重点布局的龙光地产、深圳控股等开发商因此受益。

龙光地产(03380.HK)前9月,实现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132.5亿元,同比增长54.8%,合约销售面积约为186.8万平方米。该公司因业绩向好,曾将年度目标由145亿元上调至180亿元,按新目标计算,龙光地产的年度目标完成率依然高达74%。

深圳控股(00604.HK)今年可供销售货值中70%为深圳项目,前9月实现合同销售额约138亿元,同比大幅上升188.8%,提前完成了110亿元的销售目标。

另一家立足于深圳的未上市房企也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该房企内部人士告诉《财经日报》记者:“我们已经超额完成了年度任务,接下来会控制推货节奏和价格。”

新一轮调整将来临?

随着房地产行业政策放松的预期进一步加强以及传统旺季的到来,房企们势必将加大推货量,增加营销举措,冲刺年度目标。

上述机构分析,像恒大地产等销售表现出色的房企,后3个月相对轻松,推盘节奏可能会放缓。恒大今年销售情况十分“亮眼”,连续打破单月销售纪录,即便下半年推货量相对其整体规模来说并不大,完成全年目标也已无悬念,并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存量的去化上。

但对于一些销售表现不够理想的房企而言,四季度将面临一定压力。富力地产(02777.HK)前9月实现总销售收入(按照已经签署的销售协定)共约338.5亿元,仅完成全年目标的61.55%。

销售虽然在回暖,房企对后市的投资信心却依然不足。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1~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7053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仅2.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4.2%),增速比1~8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达到有史以来的低点。

拿地方面,房企1~9月的土地购置面积1589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8%,降幅比1~8月份扩大1.7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4916亿元,下降27.5%,降幅扩大2.9个百分点。

该机构杨科伟认为,虽然二季度开始市场明显回暖,但大多数库存压力较大的城市,库存过高的局面并未根本上改变,总体上仍处于库存消化阶段,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投资信心。

不过,当前新开工数据有所向好。1~9月,房屋新开工面积114814万平方米,下降12.6%,降幅收窄4.2个百分点。

杨科伟认为,四季度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年保七堪忧,中央层面出台经济刺激政策将是大概率事件。对于宏观经济比重较大的房地产行业自然将被囊括其中,新版930或只是新一轮救市潮的序曲,特别是前期力度较大,而银行、地方政府懒于执行的政策,或有将于四季度推动加速落地,从而推动房地产市场持续上行。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则表示,从短期内来看,当前楼市仍然是调整期,市场基本面并没有明显改变,“去库存”仍然为市场主旋律,这个基调并不会因为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成交量回升而明显改变。此外,今年下半年以来,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需求被透支,待市场需求在第四季度集中释放完毕之时,2016年初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今日推荐:

商超井喷 惠阳淡水竟然拥有超8家的大型商业超市!

升格城市副中心北站片区离翻身有多远?

深茂铁路赣深高铁等三大工程今年开工愿望泡汤

新开河北桥开建 建成后将为东平交通减压

惠城仲恺住宅成交环比涨5成 宽松环境成推货绝佳时机

惠房管局回应车位被锁:开发商售停车位前应进行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