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城二手房连续3月交易超千套 东平麦地河南岸活跃

东江时报  作者:凌保康  2015-10-18 00:00

[摘要] 自从8月取得单月交易1223套的“好成绩”后,9月市场持续发力。市房管局房产交易登记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惠城区(含仲恺高新区)二手房交易了1077套,面积共计19.82万平方米。其中,二手住宅交易974套,面积12.95万平方米。今年7月以来,本地二手房市场明显发力,连续三个月单月交易量处于1000套以上。

自从8月取得单月交易1223套的“好成绩”后,9月市场持续发力。市房管局房产交易登记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惠城区(含仲恺高新区)二手房交易了1077套,面积共计19.82万平方米。其中,二手住宅交易974套,面积12.95万平方米。今年7月以来,本地二手房市场明显发力,连续三个月单月交易量处于1000套以上。

东平麦地河南岸市场交易活跃

由于片区新盘不多,生活配套设施相

对完善,东平、麦地、河南岸等片区一直是二手楼交易市场相对活跃的区域。这些片区开发时间较早,市场发育相对成熟,区域范围较大,有各种价位、不同资源附加值的楼盘出售。特别是拥有优质教育配套的二手房,更是备受有学龄孩子的买家喜欢。

东湖花园、雍逸园、南翠花园、金山龙庭……这些楼盘都是二手楼信息栏“曝光率”比较高的名字,这些热点楼盘也“养活”了不少中介门店。记者走访发现,虽然占据配套资源,但基于一手商品房大力促销竞争,以及同一小区房源竞争,不少二手房业主并没有刻意吊高挂牌价,而是具有明显的市场意识,在记者接触的业主中,他们大多表示“价格可以再谈”,转手意愿较大。

郑先生在东湖花园有一套面积120平方米3房,8月在市区看上了一套新房,所以打算把旧房子转让。他告诉记者,前来看房的客户都是自住一族,基本上冲着东平片区相对完善的配套而来,但买家对价格显得很挑剔,“有几个买家在得知房子底价是81万元之后直嘀咕,说这价格在市场上的选择太多了。”

但有不少打算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告诉记者,买二手房买的就是地段配套资源,以及看得见的小区管理,可以随时入住。因此,即便一些二手房卖得比新房还贵,自己也愿意选择二手房。

二手中介“双线作战”求生存

近两年来,楼市持续理性调整,二手楼交易市场也处于理性调整中。特别是一手商品房市场频繁大力促销,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市场目光,导致二手楼市在较长一段时间来处于平淡状态。今年上半年,惠城区二手楼交易多位于单月六七百套水平,相对平淡的市场交易让部分中介机构经营压力倍增,中介市场调整悄然进行。

为了求生存、谋发展,中介公司纷纷采取“双线作战”策略,一方面想方设法深挖二手市场资源,稳住队伍,另一方面纷纷参与一手商品房销售,以平衡开支。近期奥林匹克花园、中信水岸城等楼盘开展大型促销活动,活动现场一大“景色”就是着装统一的二手中介人员。

如今,二手中介代理市场格局正在调整。9月下旬,目前在惠州运作规模大的中介公司家世界再增开5家门店,该公司门店数量从26家增至31家。10月11日,以“全球找房”模式运作的微地产惠州旗舰店在惠阳正式开业,试图通过加盟模式整合二手中介资源,打造强大的“找房”平台。而在惠州各个中心区大街小巷上,不少原先的中介门店或者换了新名字,或者改作其他用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