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亚湾坚持“五个不动摇”加快建设世界级石化基地

惠州日报  作者:谢超平  2015-10-16 09:29

[摘要] 15日,推动项目落实县(区)现场会移师大亚湾开发区,召开后一场现场会,并对系列现场会进行了总结。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要求大亚湾区坚持“五个不动摇”,加快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和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各县(区)要加快项目建设,坚持创新驱动,提高发展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昨日,推动项目落实县(区)现场会移师大亚湾开发区,召开后一场现场会,并对系列现场会进行了总结。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要求大亚湾区坚持“五个不动摇”,加快建设石化产业基地和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各县(区)要加快项目建设,坚持创新驱动,提高发展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领导麦教猛、陈训廷、陈仕其、张瑛、王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胡建斌,以及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会。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奥拓LED、金百泽云创工场、科创园研发孵化楼、科莱恩二期、中海油惠州炼化二期等项目,沿途听取了大亚湾区创新驱动发展、智慧城市、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等情况介绍,对该区制订招商图谱、项目建设“挂图作战”等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奕威指出,今年以来,大亚湾区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富有成效,主要体现在转型升级效果良好、项目建设措施扎实、改革创新力度加大、龙头带动作用明显,但也存在产业结构单一、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必须着力解决。

大亚湾坚持“五个不动摇”加快建设石化基地

对大亚湾区下一步发展,陈奕威强调要坚持“五个不动摇”:一要坚持建设石化产业基地和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不动摇。要充分认识到建设石化产业基地是国家和省的决策部署,是我市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重要支撑;充分认识到建设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是建设石化产业基地的题中应有之义,统一思想,坚定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坚持石化为基、多元发展的产业路径不动摇。一方面做强做大石化产业,做长做细做优产业链条,谋划好中下游产业,在石化深加工和精细化工上下功夫,另一方面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现代物流业、汽车产业、装备制造业。三要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要进一步完善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体系,着力培育和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加快新型研发机构和科技孵化器建设。四要坚持推进区域联动、协调发展不动摇。要在起步区建设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在招商选资、招才引智方面发挥“大哥”作用。五要坚持严守安全、环保“两条底线”不动摇。要以壳牌等企业为标杆,在安全生产方面抓好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科学管理,在环境保护方面推进源头整治、依法整治、综合整治。

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对加快大亚湾区发展提出5点要求:一要下大力气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推动未动工项目尽快开工,抓好项目储备。二要下大力气抓好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三要下大力气抓好创新驱动。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企业,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优化升级,抓好人才引进工作。四要下大力气抓好新区建设。抓紧推进环大亚湾新区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产业培育、配套服务等工作,坚定不移地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发展道路。五要下大力气抓好民生改善

其他市领导分别对大亚湾区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环大亚湾新区党工委书记、大亚湾区委书记张瑛代表大亚湾区作工作汇报。与会市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对该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作了回应。

各县区要尽快组织项目建设攻坚战

会议还对7场县(区)现场会进行了总结。

陈奕威充分肯定了系列现场会取得的成效。他说,过去一年,各县(区)落实发展定位要求思路清晰、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措施有力、创新驱动发展开局良好、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但也存在发展质量还不够高、项目推进还不够快、创新能力还不够强等问题,必须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就下一步工作,陈奕威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县(区)要尽快组织项目建设攻坚战,迅速掀起招商选资新高潮。市委督查办、市政府督查办要加大项目建设督查力度。二要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高发展质量。要尽快分解下达我市创新驱动各项指标任务,相关单位要自我加压,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三要坚持“三严三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把解决问题的程度作为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坚持远近结合,统筹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要主动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着力谋划好“十三五”工作。

麦教猛强调,要充分运用现场会成果,推动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增效。一要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各县(区)要充分吸纳现场会上所提的意见建议,切实抓好项目“促开工、抓进度、保投产”各项工作。二要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市有关部门要集中力量跟进解决相关问题,建立常态化解决问题机制,切实为县(区)排忧解难。三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完善项目清单管理、督促检查和服务保障机制,确保完成全年和“十二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