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三季度大亚湾新房成交2.8万套 入住率水涨船高

惠州日报  作者:陈必达  2015-10-16 09:19

[摘要] 前三季度,大亚湾销售总额达149.38亿元,占据全市总额524.93亿元的近1/3。业内人士分析,自今年3·30新政实施以来,大亚湾市场不断升温,加之深圳房价高涨形成的外溢效应,前三季度市场交易火爆;后市随着“商贷首付比例可降至25%”政策的落地,加之区域各项配套不断完善,大亚湾楼市或将量稳价涨,迎来新一轮的交易高峰。

记者从市房管局提供的网签数据了解到,2015年前三季度,大亚湾商品房销售总套数为28843套,高居全市各大县区首位,并且于6~9月份连续4个月成交量蝉联全市榜首。前三季度,大亚湾销售总额达149.38亿元,占据全市总额524.93亿元的近1/3。业内人士分析,自今年3·30新政实施以来,大亚湾市场不断升温,加之深圳房价高涨形成的外溢效应,前三季度市场交易火爆;后市随着“商贷首付比例可降至25%”政策的落地,加之区域各项配套不断完善,大亚湾楼市或将量稳价涨,迎来新一轮的交易高峰

大亚湾各项配套逐渐完善,人们对其楼盘认可度更高。
大亚湾各项配套逐渐完善,人们对其楼盘认可度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亚湾楼市热火的背后,其楼盘入住率也是水涨船高,与此同时,更是带旺了装修、家电、商业等下游行业。

楼市成交火热入住率提高

据大亚湾区房管局提供的网签数据显示,2015年1~9月商品房销售总套数为28843套,同比增长70.28%;销售总金额为149.38亿元,同比增长79.67%;销售总面积为253.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5.45%;平均销售单价5889.68元/平方米,相比2014年同期增长2.41%;市场成交火热。

记者了解到,大亚湾楼市供销持续火热,加之该区域各项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深莞惠一体化融合不断深入等,也让该区域楼盘的入住率水涨船高。据大亚湾房地产协会去年调查数据显示,大亚湾部分楼盘入住率逐渐上升,汇丰城入住率约88.5%、新际首座入住率约55.56%、德州城入住率约42.3%。

记者走访卓越东部蔚蓝海岸、灿邦国际、龙光城等多个楼盘了解到,这些楼盘同样人气很足,生活配套齐全,入住率都比较高。据卓越东部蔚蓝海岸总经理杨训之介绍说,项目推出4期,共有7000多户,截至目前已交楼4000户,装修与进驻的业主有近1000户,还有很多业主也陆陆续续在装修,整个楼盘的人气比较旺。

大亚湾房地产协会副会长、灿邦地产董事长陈江洪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目前大亚湾的购房者选择自住的约在85%以上,厦深铁路开通、深莞惠一体化等配套、政策的不断完善,选择大亚湾置业、工作生活的人将越来越多,其楼盘的入住率也越来越高。

楼市火热带旺下游家居装修

记者了解到,大亚湾区今年以来楼市的火热态势,也催热了装修、家电、商业相关行业。

“因为各种政策利好不断落地,今年大亚湾楼市成交大火,西区华南建材市场的交易场面也十分火爆。有人买房子就有人买家居装饰,今年在大亚湾楼市火爆行情的带动下,家居装饰销量也是节节攀升,我们对大亚湾家居装饰市场的后市很有信心。”华南建材市场一家居商铺相关负责人说。

“跑了好几家装修公司了,都说近业务量比较大,有很多客户在排队等候,出图纸的时间可能要慢一点。”上个月在刚买好了婚房、准备装修的小王,近有点着急。“今年下半年以来,我们公司的接单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仅就我个人而言,6月份就接了5张单。”供职于大亚湾一家装修公司的设计师黄先生告诉记者。

大亚湾楼市发展有望持续向好

陈江洪表示,目前,大亚湾楼市进入了新常态,随着大亚湾各方面与深圳的互动能力,以及深圳房价高涨形成的外溢效应愈来愈强,“商贷首付比例可降至25%”政策的落地,加之区域各项配套不断完善,大亚湾区后市将呈现量稳价涨的势态,或迎来新一轮的交易高峰

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也对大亚湾第四季以及后市表示看好。他表示,随着大亚湾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区域一体化进程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置业者认识到了大亚湾楼市的价值,将会增加购房者在大亚湾置业的信心。

“今年大亚湾的市场是近些年来为火热的一年,在楼市大环境调整期间,大亚湾区楼市逆市而上,成功逆袭。在各类利好政策的助推下,大亚湾区第四季度将依然保持量价齐涨的良好局面。”杨训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日推荐:

在惠州哪个片区买房好? 惠州各片区优劣势一览

前三季度卖房量逆势大涨三成 大亚湾成交28843套

拆迁纠纷一直不断 拆迁补偿账怎么算才合情合理

旧楼装电梯新规将行 邻里之争能否消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