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门县实施危桥改造工作 三洞桥重建通车

惠州日报  2015-10-15 09:30

[摘要] “感谢党委和政府为我们解决了出行大难题!”日前,龙城街道三洞村村民余金标从县城回来,踏上村口刚修建好的三洞桥,十分高兴。

“感谢党委和政府为我们解决了出行大难题!”日前,龙城街道三洞村村民余金标从县城回来,踏上村口刚修建好的三洞桥,十分高兴。

三洞村900多名村民关心的这座桥梁,是龙门县实施危桥改造工作的内容之一。

日前,记者跟随龙门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探访危桥改造项目进展。在龙城街道三洞村村口,记者看到,原来的旧桥已被完全拆除,就在旧桥旁边,一座新建的钢筋混凝土桥梁横跨河流两岸,桥梁长约26米、宽约4米,桥面上还设置了水泥护栏。

据了解,由于地处偏僻,三洞村仅有一条村道作为交通要道,而三洞桥是连接村道的要塞,是村民往外运送农产品、生产生活的必经要道。旧桥梁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2005年在经历洪灾后出现桥体开裂现象,2011年台风“天兔”过境后,更是加剧了桥体开裂程度,经检测被鉴定为五类危桥,并开始实行交通管制。通过积极争取省、市资金支持和自筹资金,今年5月对三洞危桥进行拆除重建,并在9月14日建成通车。

“因为旧桥被管制了,我以前运送饲料只能用电动车一袋一袋地运。”路过此处的村民余大爷告诉记者,他家养了200多只鸭子,以前每个月都需用汽车运送饲料,由于危桥实行了交通管制,载重汽车无法通过,他只能骑电动车到外面的饲料店一袋一袋地将饲料运回家。“现在新桥终于修好了,农资和农产品的运输也方便了,我就不用那么辛苦了。”余大爷高兴地说。

链接

3年内将改造65座危桥

据介绍,龙门县农村公路桥梁共有382座,其中类似于三洞桥被评定为五类桥梁的农村公路危桥共有19座,被评定为四类桥梁的则有46座。目前危桥改造工作已列入县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计划分3年对65座危桥实施改造,估算总投资6309万元。其中2015年实施19座五类桥的改造,估算总投资1363万元。

今日推荐:

惠城近9月成交一览 是谁在拉高惠城的房价

市教育局:符合条件随迁子女明年可在惠参加高考

惠州5年后或增50万人落户城镇 正起草户籍改革

新高铁要来新规划将启 小金口房价待飞涨?

拟建广河高铁经博罗龙门 4条高铁将经过惠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