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市区又现大面积停水 部分区域停水约10小时

东江时报  作者:刘建威  2015-10-08 09:39

[摘要] 国庆假期遭遇2次停水,市区江北片区的居民还好吗?7日,由于市区江北水厂取水点供电电缆发生故障,导致市区江北周边片区供水受影响,部分区域停水约10个小时。经过抢修,江北水厂于昨日下午3时许恢复正常运行,部分地势较高、高层或边远区域的用水客户恢复正常供水的时间相对滞后。

国庆假期遭遇2次停水,市区江北片区的居民还好吗?昨日,由于市区江北水厂取水点供电电缆发生故障,导致市区江北周边片区供水受影响,部分区域停水约10个。经过抢修,江北水厂于昨日下午3时许恢复正常运行,部分地势较高、高层或边远区域的用水客户恢复正常供水的时间相对滞后。

市民

家里停水只好去酒店开房洗澡

家住市区江北海伦堡小区的骆女士昨日早上6点多起来后发现家里停水,洗刷和上洗手间都成问题。“只能下楼买两瓶矿泉水刷牙了,上洗手间都得悠着点。”骆女士说,该小区5日曾因为江北水厂一条电缆被挖断导致停水,没想到假期后一天又停水,中午饭都要下馆子了。

抢修人员时间到现场进行抢修
抢修人员时间到现场进行抢修

“电梯停运,还停水,让不让人过节了!”家住江北双城国际的林女士称,小区电梯国庆期间停运,而且2次遭遇停水,相当闹心。

“我早上起来上洗手间发现停水了,事先没有通知,生活很不方便。”昨日上午,家住市区下角的钟先生称,家里自来水管一滴水都没有,生活很不方便。同样,家住市区龙丰的刘女士称,她带着小孩早上去爬高榜山前还有水可以刷牙洗脸,但8点多回来后发现居然停水了。由于没有提前通知停水,没有做好蓄水准备,一家人只能去酒店开房洗澡。

市区有多名读者向《东江时报》介绍了停水情况,也有许多网友在网上吐槽供水受影响。据反映,市区江北、河南岸、龙丰、下角、小金口等片区水压偏低甚至停水,尤其是没有二次供水设施的用户为明显。

原因

江北水厂取水泵房专用电缆出现故障

市供水有限公司昨日上午在微信及手机平台等发出紧急停水公告,称因江北水厂高压供电线路故障,导致江北水厂停产,该公司已加大其他水厂机组供水,并与供电部门全力排查故障,力争尽快修复。受此影响,市区部分片区水压偏低,高楼层和边远区域停水。

经过紧急排查,确定故障点为江北水厂虾村段高压供电专线。昨日中午,记者在惠民大道虾村段看见,路边已被开挖,多名抢修人员正在对发生故障的电缆进行修复。事发电缆是江北水厂取水泵房的供电专线,停电后导致江北水厂没有水源供应。

“据初步调查,发生故障的电缆在20世纪90年代投产,故障由线路故障引发。”市供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故障大约在昨日早上4时许发生,由于电缆埋在地下,所以故障排查时间用时较久。同时,电缆抢修是个细活,故抢修耗时较长。

昨日下午3时许,市供水有限公司发出公告,称故障修复完毕,江北水厂恢复正常运行,受影响片区将逐步恢复正常供水。在恢复供水初期,出水可能会有少量黄浑,高楼层或边远区域的住户恢复供水的时间可能会有所滞后。

江北水厂占惠城仲恺近半供水量

虾村取水泵房负责供给江北水厂水源,故障发生后,江北水厂内仍有部分蓄水。“平时开一大(机器)一小或两台大机,停电后利用备用电源开启一台小机进行供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惠城区和仲恺高新区的供水管网互通,市供水有限公司共在江北、河南岸、桥东和潼湖设立了水厂。目前,惠城仲恺日供水能力达到90万吨,而江北水厂日供水能力为40万吨,几乎占了总供水能力的一半。因此,江北水厂发生故障后,江北片区及周边区域的供水受影响明显。

温馨提示

登记手机号码可接收停水信息

“停水为什么没收到通知?”昨日停水后,家住市区江北的刘女士反映称,其并未收到停水短信通知。

“这是突发性停水,计划性停水才能提前通知。”市供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故障发生后该公司通过网络及手机短信平台告知用户,除了仲恺片区有潼湖水厂,受影响较小没发送短信外,其余片区都已发送短信告知用户。但由于部分用户未在该公司登记有效手机号码,导致无法接收短信。

该负责人提醒,留有联系方式的用户,无论是计划性停水还是临时性停水,都将会收到短信通知。用户可通过供水营业厅登记或拨打供水热线96968咨询。

今日推荐:

1平方米的惠州毛坯房 真正的基础成本是多少?

“贱价营销”是“绝望者”行为 惠州开发商要慎用

国庆惠城卖房232套同比涨超3成 这些楼盘上榜10

后年我市将新增沥林和观洞两个市级森林公园

网友发帖罗列小区物管"三宗罪"住建局回应尽快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