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首付2.5成新政已落地 利好新政催热国庆楼市

东江时报  作者:冯丽均  2015-10-06 16:49

[摘要] 央妈连续两年在国庆黄金周放大招助攻开发商售楼,今年的新政是“在不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5%”。从国庆黄金周惠州楼市前4天的表现来看,开发商花样营销加上新政助攻仍有成效,尤其是前三天,多个品牌楼盘营销中心人山人海,在惠城区,均价在5000至7000元之间的楼盘即使是在4日的暴雨袭击下,市民看盘热情不减。

央妈连续两年在国庆黄金周放大招助攻开发商售楼,今年的新政是“在不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5%”。从国庆黄金周惠州楼市前4天的表现来看,开发商花样营销加上新政助攻仍有成效,尤其是前三天,多个品牌楼盘营销中心人山人海,在惠城区,均价在5000至7000元之间的楼盘即使是在4日的暴雨袭击下,市民看盘热情不减。

国庆假期,很多市民会选择看房寻找自己心仪的家。

国庆假期,很多市民会选择看房寻找自己心仪的家。

新政落地

央行放大招助攻国庆楼市

9月山水龙城、东江学府、鑫月城等一批楼盘割肉降价,轻者直减数百元,重者降价动辄超过千元。中秋假期,全市19盘入市,其中不乏蓄客已久的全新楼盘。多重举措下,9月惠州楼市出现翘尾,延续月销量破万套、销售面积破百万平方米的佳绩。

购买力提前在国庆节前被大量释放的情况下,不少人认为这个国庆黄金周,楼市将比往年平淡,而开发商选择在国庆期间推新盘的数量也确实比往年要少,今年国庆节全市只有2个老盘推新,4个全新项目亮相。

不过,不知是否“食过翻层味”,去年国庆节前的930新政拉开楼市调控宽松的序幕,直接带动楼市“咸鱼翻身”,今年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继续放大招,在不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降至2.5成。记者走访多个楼盘发现,该新政已在惠州落地。这个国庆,得益于新政的神助攻,南部新城、东部新城和金山湖片区多个楼盘表示此举对提拉市民看房热情有积极影响。

大户型首付少3~5万不等

“我们收到建设银行的发函,国庆开始就实施了,对购买90~120㎡的销售主力户型来说,以市区大部分中高端楼盘可以少付3~5万元不等的首付。”在东部新城某楼盘,售楼员李小姐说。

李小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房款总额为60万元,新政实施后,首付可以少付3万元,如果房款总额100万元,则首付以此前可以省付5万元。

“有时候,你就是只差几万元就可以买到相对更好一点的房子。”4日下午,市民曾先生一家在东部新城一楼盘看房,他一早相中了这一片区的房子,并在其中两个楼盘间纠结了半年,“一个贵点的,个人比较喜欢;另一个便宜一点,妻子认为首付加装修的资金压力没那么大。”曾先生说,由于两人没有达成共识,也一直不好意思去跟楼盘砍价,新政出台后,他马上到喜欢的楼盘去谈价钱,“合适的话这个假期就下手。”

开发商促销

办美食节蝴蝶展吸引看房客

“国庆有开发商办恐龙展吗?”10月1日,市民王女士就在朋友群里咨询,她的儿子痴迷恐龙,也曾多次带儿子去需要买门票的恐龙展参观游玩。她笑称,当天上午带孩子去中洲中央公园看“星际穿越之旅”,看了一个上午儿子直嚷嚷还没玩全,下午还要再去。

近年来,开发商主动营销意识增强,积极策划多种活动来吸引客流。这个国庆节也不例外,开发商们也是绞尽脑汁推出花样营销活动,有的专攻吃货,如合生上观国际推出七国风味美食节活动、中信凯旋城的异国风味美食节等;有的邀全城比美,如康城四季上唐道邀市民晒侧脸;有的以动物取胜,如华贸举办蝴蝶展,展出并放飞共6000只活体蝴蝶,让你也来当一回“香妃”;有动物又怎么少得了动漫,泰宇·城市中央就举办“小黄人欢乐萌动嘉年华”;各种主题活动也不能少,如大型国防军工展、遨游太空奇幻狂欢嘉年华、迪士尼乐园狂欢party等。还有辉和·和畅国际举办首届“硬汉杯”雀神大赛。各种精彩的活动直让人感叹“城会玩”。

营销活动效果也是各异。如位于江北的泰宇城市中央,10月1日营销中心开放加上“小黄人欢乐萌动嘉年华”,当天吸引上千人到场,现场人头涌动、摩肩接踵。也有网友吐槽某开发商举办的美食节活动,“一张券就一根火腿肠,如果是为了吃的,那就给忽悠了。“网友”翀翀bb”就本地论坛上吐槽道。

市民盼降价仍在观望

10月4日一场大雨,让国庆开始以来就火热的楼市稍微降了一下温。下午3时30分,在南部新城某楼盘,前来看房的人虽比假期前3天少,但仍有10多个家庭在看房,而且还不断有市民前来营销中心。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市民对于房价的观感敏锐,不少市民表示仍在观望,“9月就有一些盘降价促销,开发商到了年终要冲业绩,还要还款,他们应该比我们还急,我再看看。”市民李先生分析说。

声音

“我们楼盘不可能会降价”

但在有的楼盘,售楼员表现得非常淡定。东部新城上述临江楼盘今年中秋节推出楼王单位,居于小区中间且能望江,折后均价达7600元/平方米,记者留意到,该楼盘售楼员在推销时频繁提到楼盘品牌和品质,“我们楼盘不可能会降价的,用料、做工不怕你去比,一是成本摆在那,二是我们的品牌在惠州20多年了,卖得怎样大家有目共睹。”

同在东部新城的另一楼盘已经到收尾阶段,记者对比其剩余户型的清盘价格和1年前相比,上涨了500到1000元/平方米不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