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北小区多部电梯停运 物业称七成业主欠缴物业费

东江时报  作者:林奶花  2015-10-05 10:02

[摘要] “电梯坏了只能爬楼梯,心好累……”对于市区江北双城国际小区的住户来说,这个国庆节好闹心:小区五六部电梯出故障且没有维修,影响出行,尤其是其中一栋楼两部电梯同时“罢工”,住户只能走楼梯,连送快递、送外卖的都不愿上门。

“电梯坏了只能爬楼梯,心好累……”对于市区江北双城国际小区的住户来说,这个国庆节好闹心:小区五六部电梯出故障且没有维修,影响出行,尤其是其中一栋楼两部电梯同时“罢工”,住户只能走楼梯,连送快递、送外卖的都不愿上门。

物业张贴的紧急告示。

物业张贴的紧急告示。

业主

长假一天到晚宅家中

“醉了:国庆长假前一天,小区仅剩的一部电梯也出故障了,这是逼我长假宅家的意思吗?”家住市区江北双城国际北区7栋7楼的陈小姐日前在微信朋友圈吐槽,自己住的单元楼两部电梯都坏了,出门只能走楼梯,除了必需的外出买菜,一家人一天到晚都宅在家中。

陈小姐说,该小区北区7栋共16层,有两部电梯,其中一部已经故障停用约一个月,每次等电梯都要等很长时间。没想到9月30日,另一部电梯也停运了,并且直到昨日仍未维修。“这个长假我们家没有外出的计划,这下可囧了,老人腿脚不便,出门买菜都成了大麻烦。送快递、送外卖的也都不愿送上门。”

在找物业公司维修电梯无果后,住户们为了生活想了不少办法:每次出门前先规划好要办的事,拟好购物清单,尽量出一次门搞定;高层住户先爬楼梯到顶层,再通过相连通道走到隔壁楼顶层,然后蹭电梯……

物业公司业主欠物业费太多,没钱修电梯。可是对于我们这些一直都有交物业费的人,太不公平了。”有业主表示质疑,“电梯是真的有故障,还是物业公司催缴物业费的手段?”

物业

七成业主欠费没钱修电梯

昨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北区7栋两部电梯紧闭,电梯门上贴着物业管理处的紧急告示:“今天早晨二号电梯也因钢丝绳出现断裂现象,暂停使用,物业管理处与电梯维保公司正在想办法维修。”“同时告知欠费住户,请您速去物业管理处适当缴纳部分管理费,以便有经费尽快修复电梯正常运行。”

小区物业管理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南区、北区共有五六部电梯因为钢丝绳断裂、主板损坏等故障停运。“我们已经请电梯维保公司来看过,电梯确实不能再运行,毕竟不能拿业主的生命开玩笑。如果业主怀疑电梯不是真的坏掉,可以到物业管理处来,我们带业主去看。”

故障电梯目前都未能维修,“说到原因,就是因为没钱。”该负责人说,该小区房屋没有通过验收,小区的维修基金也就动用不了,只能靠物业公司筹钱来维修电梯。“目前整个小区约有70%住户没交物业费,我们已经拖欠员工好几个月的工资了。仅北区7栋的五六十户住户中,就有四五十户没交,欠费达20万元左右。7栋这两部电梯维修费估计要四五万元,哪有钱修?”

据悉,该楼盘属于问题楼盘,房产证契税问题仍未解决,而物业公司开发商子公司,不少业主以拒缴物业管理费方式进行对抗。该负责人说,此次国庆节期间,小区电梯停运影响了不少业主出行,物业管理处贴出告示希望业主缴纳部分物业费用以维修,但无人响应。

律师说法

业主应付物业费维护小区设施

“‘问题楼盘’往往涉及很复杂的责任归属问题。”广东力臣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锦愉说,开发商物业公司各属于独立法人,各自承担法律责任,如果业主要求物业公司承担开发商的责任,那就必须证明物业公司的资产和开发商混同,也就是俗称的“一套班子两个牌子”。但这个举证是比较困难的。如果无法举证,业主就不能因为开发商的问题而拒付物业费给物业公司。

再说到小区的设施维护,小区各种设施的所有权都归业主,和物业公司无关,物业公司只是提供服务,包括对各种设施的基本维护,如维修电灯、打理花草等。业主应当为此付出费用,以便物业公司提供更好的服务。林奶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