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安居工程用地供应85公顷 房价疯涨有内因

深圳新闻网  2015-10-05 08:39

[摘要] 深圳近年从住房保障到土地供应等方面出台多项举措,加大人才安居工程建设力度。近,市规划国土委发布的《深圳市近期建设与土地利用规划2015年度实施计划》显示,在深圳土地资源紧缺的背景下,今年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面积为85公顷,与商品住房用地供应面积相同。

深圳近年从住房保障到土地供应等方面出台多项举措,加大人才安居工程建设力度。近,市规划国土委发布的《深圳市近期建设与土地利用规划2015年度实施计划》显示,在深圳土地资源紧缺的背景下,今年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面积为85公顷,与商品住房用地供应面积相同。

市住建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以来,全市人才安居政策共惠及人才近30万人。其中,面向人才及企事业单位配租(配售)住房共53156套,惠及约15.9万人,发放人才住房补贴共13.87亿元,惠及约13.87万人。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建立“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的三分法住房供应体系。我市还将有效供应包括人才安居住房、人才公寓在内的各类保障性住房约20万套,这一规模将比“十二五”有效供应总量翻一番。

近几年来,深圳在土地资源紧缺情况下,依然加大对安居保障房的土地供应力度。在市规划国土委新近发布的《深圳市近期建设与土地利用规划2015年度实施计划》中,明确提到,2015年土地供应计划中,公共基础设施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1050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与商品住房用地一样,均为85公顷。

与此同时,为了缓解供求矛盾、稳定住房价格、满足百姓购房需求,深圳市积极增加住房供应,促进市场平稳发展。统计显示,1-8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达到38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5%;

为了保持今后住房供应的持续性,我市在年初城市更新商品住房计划供应3.7万套的基础上,再额外增加1万套,增幅达到21%。

针对深圳房价今年上半年以来的明显上涨,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分析认为,这样的上涨有其内在的原因。“近10年来深圳一直是我国特大城市中的人口增长中心和资金增长中心,又是大城市中早完成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并持续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城市,城市竞争力多年来也一直排在内地城市的首位。”同时,深圳又是我国房地产市场化先开始的城市,经过35年的市场化充分发展,深圳房地产领域的市场化程度相对较高,市场体系相对较为完善,市场主体根据其对市场趋势的判断而及时入市的特征非常明显。

王锋认为,在城市竞争力不断提高的条件下,在市场化、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城市生活成本(包括房价)出现同步上涨,也自然会有一些人离开,但同时也有一些更加具有竞争力的人群进入这个城市。

“更何况,深圳目前正在加大对人才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王锋介绍,为落实“人才立市”、“人才强市”战略,2010年以来,深圳全面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创新性地将人才安居纳入住房保障体系,并作为公共住房政策的主体,有针对性地降低人才的居住成本,实现了人才安居与产业发展、城市发展的有机结合。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历了上半年的持续上涨后,近期房价涨幅已经开始回落。来自市规土委10月1日的统计数据也显示,9月份一手住宅成交价格36191元/平方米,同8月相比,仅仅微涨32元/平方米,这也是今年下半年以来,首次出现价格环比持平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