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推进绿色低碳工程 后年底完成3园区循环化改造

惠州日报  2015-10-04 14:15

[摘要] 至2017年末,完成省下达的电机能效提升累计达45万千瓦;完成3个产业园区(基地)循环化改造;推动65家企业完成清洁生产审核。完成节能降耗、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任务,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氮氧化物、氨氮排放量控制在省下达的目标范围内。

◎行动目标

至2017年末,完成省下达的电机能效提升累计达45万千瓦;完成3个产业园区(基地)循环化改造;推动65家企业完成清洁生产审核。完成节能降耗、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任务,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氮氧化物、氨氮排放量控制在省下达的目标范围内。

◎重点任务

———扎实推进工业节能。严格落实节能目标责任问责制度,定期发布节能目标完成情况。按期完成电机能效提升和注塑机节能改造任务。引导工业企业积极采用适用的节能技术(工艺),不断提高企业的能源利用效率。加快推进重点用能单位企业能源管理中心平台建设和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组织重点行业企业开展能效对标活动。

———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和清洁生产。推进产业园区(基地)开展循环化改造,提高资源利用率。推动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着力推进钢铁、建材、化工、石化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行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继续深化粤港清洁生产合作,逐步扩大“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企业规模。

———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重点发展新型环境监测与防护设备、清洁能源、清洁生产新技术及其设备、“三废”处理与资源再生利用技术与设备、可完全降解材料等环保高新技术产业。推荐认定一批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推广应用节能环保新技术、新设备(产品)。

———加快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完善落后和过剩产能市场化退出机制,强化能耗、环保、质量、安全等约束机制,综合运用差别电价、补助资金、准入条件、行业标准等政策措施,促进落后和过剩产能加快退出。

———深化工业污染源治理。加强重点工业行业污染减排,强化电厂、水泥等重点行业的脱硫脱硝运行管理。全面推动工业锅炉污染整治,完成规定的治理任务。制定实施全市工业园区和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规划,积极推行工业园区和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完成石油炼制和化工等重点行业有机废气排放的综合治理。

(上述内容据市政府网站信息,田铁流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