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文昌一路帝景湾掉头口调至东江大桥北

东江时报  2015-10-02 10:16

[摘要] “文昌一路的交通组织,给帝景湾小区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市民王先生通过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市区江北文昌一路帝景湾掉头口改到东江大桥北桥头红绿灯处,但该掉头口早高峰时被拦起来只能右转。

“文昌一路的交通组织,给帝景湾小区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市民王先生通过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市区江北文昌一路帝景湾掉头口改到东江大桥北桥头红绿灯处,但该掉头口早高峰时被拦起来只能右转。市交警部门近日回应称,目前,帝景湾掉头口已调整至东江大桥北桥头红绿灯处,上午7:30~9:00,该路口封闭的是直行和左转弯车道,掉头口是没有封闭的,过往车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正常掉头。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车辆可沿文昌一路东江大桥北桥头灯控掉头口掉头(大货车除外)。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车辆可沿文昌一路东江大桥北桥头灯控掉头口掉头(大货车除外)。

文昌一路设两处掉头口

“文昌一路帝景湾小区群众出行不便。”9月4日,市民王先生通过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市区江北文昌一路帝景湾(水北四路)掉头口现改到东江大桥北桥头红绿灯处,但在上午7:30~9:00,该红绿灯处又被拦起来只能右转,这给帝景湾小区车辆出行造成很多不便。“望政府部门能够科学管理,方便群众。”

文昌一路的交通组织是否真的给车辆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记者于9月28日上午实地走访看到,文昌一路为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道,道路两端分别与惠州大道、文昌一路等路段相连,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还分别在水北五路、水北四路交会处开有路口,但水北五路路口禁止车辆掉头。

记者看到,除文昌一路/水北四路路口路面上设有可掉头标线外,车辆沿文昌一路往东江大桥方向行驶,在文昌一路东江大桥北桥头红绿灯处也设有一个可掉头标示牌(禁止大货车),表明车辆还可沿此红绿灯处掉头。“以前,车辆在华贸路口可以掉头,后来又改到帝景湾路口,现在将帝景湾掉头口调整至东江大桥北桥头,从惠州大桥去华贸的车辆也许不太方便,但附近小区车辆出行还是挺方便的。”帝景湾小区居民陈先生说。

东江大桥北可正常掉头

王先生反映的东江大桥北桥头红绿灯掉头处只能右转又是怎么回事?“早高峰时段,为确保车辆通行顺畅,东江大桥北桥头实行了临时交通组织。”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午7:30~9:00,文昌一路东江大桥北桥头灯控路口封闭的是直行和左转弯车道,掉头口是没有封闭的,从帝景湾出来的车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正常掉头。

“现在文昌一路上共有2个掉头口,一个是在水北四路路口,另一个就是东江大桥北灯控处。”该负责人称,今年8月底,文昌一路帝景湾掉头口调整至10多米远的灯控处,主要是考虑到高峰时段车辆无法正常掉头,同时,还存在部分电动车逆行和行人乱穿行等交通乱象。

交警部门认为,文昌一路帝景湾掉头口调整到位后,从运行情况来看,交通事故大幅减少,交通秩序有所好转。在高峰时段,从帝景湾出行的车辆可按灯控指示出行,在一个绿灯指示下能基本完成掉头转弯。接下来,交警部门还会持续关注该路段交通状况,加强现场疏导指挥,努力维护安全有序顺畅的交通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