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市长陈建华到惠州共商广汕铁路规划建设事宜

惠州日报  作者:谢超平  2015-09-30 10:27

[摘要] 陈建华说,广汕铁路项目的修建,有助于惠州、汕尾、潮汕地区纳入“穗深莞惠1小时交通圈”。当前,广汕铁路项目已纳入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列入省政府明年动工计划、摆上广州惠州汕尾三市的工作日程。

昨日上午,广州惠州两市召开座谈会,共商广汕铁路规划建设事宜。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市政府秘书长潘建国;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胡建斌;广铁集团总工程师杨宇正,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副总工程师王海潮,以及广惠两地有关县(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陈建华说,广汕铁路项目的修建,有助于惠州、汕尾、潮汕地区纳入“穗深莞惠1交通圈”。当前,广汕铁路项目已纳入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列入省政府明年动工计划、摆上广州惠州汕尾三市的工作日程。希望三市按照国家发改委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要求,尽快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力争项目早日达到立项标准。希望广汕铁路设计相关单位充分尊重地方意见,合理设计时速标准,科学布局线位站位,使项目真正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拉动作用。广州将与惠州、汕尾一道,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尽可能降低三市出资比例,推进广汕铁路尽快动工建设。

陈奕威对广州、汕尾和广铁集团、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长期以来给予惠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广汕铁路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是一条发展路,对珠三角和粤东两大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推动广汕铁路项目建设是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将全力以赴开展好前期各项工作,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加强领导。惠州将按照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原则,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加强沟通。将主动作为,就设计标准、出资比例、线位确定等问题加强沟通协调,与各方一道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是加强合作。广汕铁路建设对广州与惠州深化全面合作创造了条件,两市首先要在深化交通一体化方面开创新局面。同时,惠州将主动接受广州产业辐射带动,加强两市产业合作,实现双赢。

麦教猛说,惠州始终把广汕铁路项目规划建设作为事关城乡整体发展、综合交通布局的大事来抓,积极加强与广州、汕尾对接协调,共同研究项目推进事宜。下一步将抓紧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工作机构,全力做好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早动工建设。

杨宇正对推动广汕铁路项目尽早动工建设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会上,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有关人员介绍了广汕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据介绍,规划中的广汕铁路项目起于广州新塘枢纽站,止于厦深铁路汕尾站,全长约200公里,途经我市博罗、惠城、惠阳、惠东4个县(区)。

 今日推荐:

黄金周只想静静?国庆期间惠州仅1盘推新货

惠州不动产登记真的来了!年底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惠州楼盘降价为走货冲量 电商联动全民营销大行其道

10月30余盘上市活动多优惠大 购房者并不急于出手

惠州近5年成交有涨跌均价一直没降 大亚湾已强劲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