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门县2013年以来签约项目154宗总投资324.38亿

惠州日报  作者:黄宇翔  2015-09-29 09:27

[摘要] 9月28日,推动项目落实县(区)现场会走进龙门县。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龙门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力争全年实现人均GDP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产突破200亿元。

数说亮点

■2013年以来,龙门县签约项目154宗,总投资324.38亿元。其中已开工项目108宗,竣工投产项目59宗,在建49宗。亿元以上新立项项目23宗,总投资73.5亿元,已开工18宗

■2014年,龙门县GDP增长1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9.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2.7%

■今年1~8月,全县接待游客514万人次,总收入23.07亿元,分别增长10.1%、14.7%

9月28日,推动项目落实县(区)现场会走进龙门县。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龙门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力争全年实现人均GDP达到或超过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产突破200亿元。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龙门县实现GDP71.73亿元,增长14.7%;1~8月,固定资产投资106.83亿元,增长34.9%,实现新常态下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项目建设

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缩至39个工作日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努力破除发展瓶颈和要素制约,推动‘五位一体’协调发展的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龙门县委副书记、县长范志益说,龙门县把稳增长、壮大经济总量放在首位,落实一线工作法,实行项目推动日制度,县党政领导、乡镇负责人每周至少安排1个工作日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6月和9月开展项目落户建设服务攻坚月活动,解决了一批影响项目建设的问题。对收集到的问题,每半月会商协调统筹解决。县财政安排200万元奖励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

龙门县还出台了项目建设保障方案,对项目评审、合作协议、企业注册、项目供地、项目建设、企业用工及相关配套服务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简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由260个工作日缩短到39个工作日以内,政府投资项目由300个工作日缩短到54个工作日以内。

创新驱动

投入亿元科技经费搭建创新平台

据介绍,龙门县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县财政每年安排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预算经费100万元、科技预算经费56万元、知识产权预算经费50万元。去年,投入科技经费约1亿元搭建创新平台,全县实施工业企业技改项目40个,投入资金20.3亿元;今年1~8月,投入8.41亿元,完成技改项目21个。

积极发展“互联网+”农村电子商务。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的全市“农村淘宝”项目,县级服务中心和首批30个村级服务站投入运营,共建设156个村级服务站,推动“网货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

龙门计划年内组建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区生产力促进中心,2017年前,在园区建成一个企业孵化器。每年引导1家以上企业组建市级工程研发中心,力争到2017年建成市级工程研发中心6家以上,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以上,认定技术专业镇3个。实施“拔尖人才”培育工程和高层人才引进计划,强化人才智力支撑。

协调发展

推动“互联网+”融合龙门特色产业

近年来,龙门县大力实施“3+2”战略(产业园区、城镇扩容提质、交通建设,旅游、文化特色产业),以项目为载体,抓项目带产业,实现了经济较快增长。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发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业经济增收;加快南昆山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建立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力争在旅游业态、旅游营销、旅游商品、旅游配套上有新突破;做大文化产业,该县将尽快编制好农民画产业发展规划,继续实施好农民画人才培养“扬帆计划”,加速农民画的市场化和产业化;大力发展消费新业态,发展农村电商网络营销,推动“互联网+”与龙门特色产业相融合。

今日推荐:

年底将清完库存 大亚湾已是深圳人的大亚湾?

上周惠城区卖房很多 哪些片区受购房者欢迎?

“平均月薪6321元”七成受访市民“达不到”

惠州停车收费放开 调查显示过半受访者不支持

伊利被投诉未足额发放“恺旋人才”奖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