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深圳房价高的根本原因并不是因为深圳工资很高

深圳论坛  2015-09-27 08:44

[摘要] 很多人认为深圳房价高的原因是因为深圳人的工资很高,其实这种看法是凭主观臆测。

很多人认为深圳房价高的原因是因为深圳人的工资很高,其实这种看法是凭主观臆测。

我去很多单位做过调查,在深圳真正几万月薪的非常少,占整个人口的比例都非常少,那么深圳那么贵的房子到底是被谁购买的。

通过调查发现深圳很多500万以上的住房居然都是被来自内地30岁不到的年轻小伙或者女孩购买。

而这些年轻人都是近几年才到深圳工作,来深圳时间并不长,收入也不高。那他们哪来这么多钱购买这么贵的房子,我问到的答案全部是家里赞助。其中有些年轻人买的上千万的房子,家里是一次性付清。

所以深圳的房子贵并不是靠深圳的高工资的人购买,大多数是被那些年轻人,内地的富二代购买。现在内地三四线城市的富豪子女,大学毕业后都不愿意呆在老家工作,都拥向了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工作,从而家里也不遗余力的支持他们在深圳购房

比如像我们老家地级市几个有名的地产商的子女都在深圳购买了几千万的豪宅,而在我们老家有10个县城,几乎每个县城里都有富家子弟在深圳工作和购房

所以对于那些家庭不太好,即使你能奋斗到月薪几万,跟这些富二代相比,即使他们月薪只有几千元,学历比你低,你也比不过他们。

家庭条件对一个人的生活影响巨大,你不得不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