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0~120平方米3房领跑9月市场 中等面积成促销主角

东江时报  作者:凌保康  2015-09-27 00:00

[摘要] 数据显示,9月以来单位面积100~120平方米3房成为市场交易绝对主角,上周惠城区、仲恺高新区该类型产品就网签了197套,单位面积120~140平方米3~4房产品紧跟其后,网签数量为159套。而单位面积100平方米以下单位和140平方米以上偏大平层单位,市场成交比例较小。

9月销售旺季,什么户型畅销?答案是单位面积100~120平方米3房。多个检测系统显示,9月以来该面积段产品一直占据普通高层住宅“销冠”位置,居于其次的则是单位面积120~140平方米的3~4房产品。记者走访发现,9月部分楼盘力度有所增加,而拿出来促销的则多是面积适中的3房,单位面积100~120平方米3房能满足一般家庭居住需求,性价比又较高,因此备受刚需族追捧。

数据

100~120平方米3房走俏

数据显示,9月以来单位面积100~120平方米3房成为市场交易主角,上周惠城区、仲恺高新区该类型产品就网签了197套,单位面积120~140平方米3~4房产品紧跟其后,网签数量为159套。而单位面积100平方米以下单位和140平方米以上偏大平层单位,市场成交比例较小。

3房走俏

“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3房,我觉得够住了,房子大当然好,但没必要给自己增加太大压力。”9月初在金山湖片区买了一套单位面积115平方米3房的胡锐告诉记者,当时有115平方米3房和123平方米3+1房可供选择,经过一番权衡后终选择前者,“123平方米单位多了一个房间,但对我来说用处不大,购房款还要增加近8万元,终放弃了。”

记者发现,近期像胡锐那样的业主很常见,他们购房基本上都是自住,在挑选户型时,面积适中的3房往往成为终选择。很多置业者明确表示,价格差距让他们不敢轻易去买更大的房子。

走访

中等户型面积成促销主角

刚需置业者口中的“价格差距”,只是因为面积较小吗?记者走访发现,除了面积较小的因素外,还往往跟楼盘促销有关。近期楼盘促销中,不少单位面积100~120平方米的3房被贴上 “特惠”标签促销,具有明显价格优势。水口、惠博、仲恺高新区等区域一些以“低起价”“特惠”名义进行叫卖的产品,“主角”不乏面积适中的3房,这些产品平均每平方米价格比非促销产品低300~500元。

仲恺高新区一位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楼盘之所以把这部分产品进行促销,是因为这类产品本身较多,“这一带,面积120平方米以下3房是不少楼盘的主力户型,所以一般拿它作为促销对象。”他认为,面积适中的3房更容易符合刚需一族胃口,容易产生理想的促销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