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中房地产、银行、券商、商贸股 产业大佬竞相增持

新闻晨报  2015-09-25 09:16

[摘要] 9月24日,淡马锡增持工行H股、快递巨头顺丰拟亿元增持炼石有色的消息,给A股增添了正能量。实际上,自A股二次剧烈调整以来,前海人寿、富德生命人寿等不断加码增持甚至举牌,相中的标的或估价低或具有重组前景,房地产、银行、券商和商贸是热点行业。

9月24日,淡马锡增持工行H股、快递巨头顺丰拟亿元增持炼石有色的消息,给A股增添了正能量。实际上,自A股二次剧烈调整以来,前海人寿、富德生命人寿等不断加码增持甚至举牌,相中的标的或估价低或具有重组前景,房地产、银行、券商和商贸是热点行业。

银行股有人爱

港交所披露,淡马锡控股本周一(9月21日)以每股4.696港元增持3000万股工商银行H股,斥资1.41亿港币(约合1800万美元)。持股比例由9.97%提高至10%,持股总数变为86.83亿股。淡马锡还称对中国长期经济前景抱有信心。业内人士认为,“工行目前股价接近净资产,市盈率只有5倍,分红还不错,所以受到产业资本青睐”。

与此同时,近两个月外资抄底中国股票的现象突出。数据显示,8月份全球投资者通过沪港通买入了214亿元人民币(约合34亿美元)在沪上市的股票,创2014年12月份以来的大月度买入规模;而7月份抛售了315亿元股票。

对国内资本,银行股也具有吸引力。9月11日晚间,浦发银行公告,富德生命人寿购买公司普通股A股累计已达18.65亿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10%。此前富德生命已经耗资超过130亿元,在二级市场买入浦发银行5%的股权,而此次增持仅用了6个交易日,其通过“生命人寿-(H)新”和“生命人寿-传统”两个账户买入约9.31亿股,总耗资达到近280亿元。“浦发银行基本面不错,将控股上海信托,成为上海金融国资整合的一个重要平台,富德生命人寿重金砸入。

转型重组股受青睐

尽管近几周中国股市遭遇了经济数据的冲击,并经历了大幅震荡,但许多投资经理仍认为,中国股市仍值得关注,他们在寻找会从中国经济转型中受益的保险、医疗保健、食品及科技类公司。

比如炼石有色,近年来加速在航空领域的布局。控股股东张政将携手顺丰投资、元禾重元未来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价格低于20元/股。这三方原拟通过认购定增参与公司重组,不料重组失败,改由借道二级市场入股。顺丰投资是国内快递巨头顺丰控股集团旗下的投资管理平台,此次增持将实现顺丰在A股的投资首秀。“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以及目前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与公司的合作。”顺丰称。炼石有色9月15日复牌以来股价近腰斩,现在有了后援团。

同样,随着第三次增持完成,前海人寿9月22日顺利晋升中炬高新的大股东。此前一天的9月21日,前海人寿首次举牌南宁百货。至此,其持股超5%的A 股上市公司达8家,其中6家均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包括万科A、韶能股份、中炬高新、明星电力、合肥百货以及南宁百货(另外2家通过定增方式持股超过5%)。8月底,前海人寿还再次增持万科约8000万股,与一致行动人共同拿下万科A15.04%的股份。

前海人寿的举牌对象有两种:一是业绩稳健、品牌影响力大,比如华侨城A和万科A;另一类则业绩平稳、有整合预期,中炬高新、南玻A、韶能股份、合肥百货、明星电力及南宁百货均有国资改革预期。“经过调整后很多个股股价偏低,尤其有的老牌上市公司股权相对分散,往往被产业大佬瞄准。”市场人士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