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城区68宗在建项目共245亿 亿元项目开工率达58.5%

惠州日报  作者:郑国瑞  2015-09-22 09:19

[摘要] 21日,推动项目落实县(区)现场会走进惠城区。记者了解到,在推动项目落实方面,该区建立了重点项目包干联系、联席会议等工作制度,完善了重大项目风险评估、项目建设分工负责等责任制度,保障了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其中今年4月举行了系列项目签约、动工、竣工仪式,项目达66宗。

数说亮点

■2013年以来,惠城区新立项亿元以上项目130宗,总投资790.53亿元,其中完工项目8宗,完成投资17.81亿元;在建项目68宗,完成投资245.37亿元,开工率达58.5%

■目前拥有高新技术企业46家,力争到2017年,高新技术企业达8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50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0%

惠城电子商务产业园,分为电商孵化区、运营服务区、公共仓储分拣物流区、品牌展示区以及公共商务区5个功能区,总投资5650万元。目前项目已完成建设立项,办理了消防、城市规划等相关配套手续,预计开业后可吸引近百家电子商务企业聚集入驻,引领惠州市电子商务发展,年营业额将达到10亿元;

晓星金融设备(惠州)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自动柜员机、存折打印机及其零配件。项目于今年4月正式投产,预计今年产值7亿元,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5亿元;

天宝电子(惠州)有限公司是全省拥有检测实验室的电源企业,目前该公司的检测实验室有200多台先进测试仪器。自从有了检测实验室,该公司不用再到广州、深圳检测产品,大大缩短了产品面市的筹备时间;

……

项目
惠城区以创新促转型提质量。这是惠州市利元亨精密自动化有限公司装配车间。

昨日,推动项目落实县(区)现场会走进惠城区。记者了解到,在推动项目落实方面,该区建立了重点项目包干联系、联席会议等工作制度,完善了重大项目风险评估、项目建设分工负责等责任制度,保障了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其中今年4月举行了系列项目签约、动工、竣工仪式,项目达66宗,投资总额约340.5亿元;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该区坚持以创新平台、科技孵化、技术改造为重点,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创新驱动

成立新型众创空间培育科技企业

在新形势下,惠城区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放在核心位置,以创新促转型提质量。坚持以创新平台、科技孵化、技术改造为重点,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该区去年R&D经费占GDP比重为2.3%,专利申请量4166件,授权量1521件,位居全市第二。

“创新的命脉在研发,研发的主体是企业。”惠城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干强说,近年来惠城区抓住创新主体,积极推进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电商产业、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发展,大力扶持正牌科电、ASM先进科技、侨兴科技、天宝电子等高新科技企业做强做大,形成惠城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目前惠城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46家,力争到2017年,高新技术企业达8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50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0%。

近年来,惠城区引进有实力的企业设立研发机构,通过市、区联动和产学研合作,组建省级创新平台。加快推进物联网电子信息科技、高盛科技、留学生创业园等孵化器建设,目前全区建立在企业的各类研发中心、站共103家,其中省级22家、市级36家。

此外,通过成立留学生创业园、创客空间、创客咖啡等新型众创空间,引进了高盛科技、韩国晓星等一批新型工业项目,培育了先进科技、利元亨、正牌科电等一批优质科技企业。实施“高新企业倍增”行动,积极发展高新企业,目前拥有高新企业46家,位居全市第二。

◆发展环境

每位区领导挂钩联系4~5个重点项目

2013年以来,惠城区新立项亿元以上项目130宗,总投资790.53亿元,其中完工项目8宗,完成投资17.81亿元;在建项目68宗,完成投资245.37亿元,开工率达58.5%。

“我们筑巢引凤,坚持 ‘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用硬手腕打造软环境,把软环境打造成硬资源,这样更能吸引优质企业。”黄干强介绍,为推进项目落实,该区建立重点项目领导包干责任制,从2013以来,从亿元以上项目和71宗重点建设项目中挑选一批科技项目和优质项目,明确每位区党政领导挂钩联系4~5个重点项目,实施责任包干、挂图作战。推行“一线工作法”,实行区领导、部门负责人挂钩企业联系制度,责任领导要亲临项目建设现场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通过开展“企业服务月”、惠企政策宣讲等活动,走访320家(次)企业,建立问题台账,畅通“绿色通道”,协调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地难、融资难等280多个问题。

近年来,惠城区通过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投融资体制、社会信用体系、网上办事大厅、商事制度等一系列改革,建立了重点项目包干联系、联席会议、征地拆迁、督查督办、考核问责等工作制度,完善了重大项目风险评估、项目建设分工负责等责任制度,保障了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如今年4月份就召开了市、惠城区联席会议,专门研究解决棚户区改造和村民建房报批等16个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