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城前8月住宅成交涨近两成 刚需迎入市良机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9-20 01:00

[摘要] 记者日前从惠州市房产管理局获悉,今年1月~8月,惠城仲恺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202.59万平方米,同比去年1月~8月的166.46万平方米上涨21.7%;成交套数为16917套,同比去年1月~8月的14228套增加了2689套,同比涨幅为18.9%。

记者日前从惠州市房产管理局获悉,今年1月~8月,惠城仲恺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202.59万平方米,同比去年1月~8月的166.46万平方米上涨21.7%;成交套数为16917套,同比去年1月~8月的14228套增加了2689套,同比涨幅为18.9%。而这一上涨幅度如果能延续到年底,那也将创下惠城仲恺楼市近三年来的大涨幅。据悉,在过去的三年,各年度的住宅成交量涨幅高为15.2%(2012年),而2014年的成交量甚至还出现同比下跌。业界人士分析认为,今年连续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以及信贷政策的不断放宽,是市场成交得以回暖的关键因素,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只要开发商的营销政策和优惠幅度能继续贴近市场,吸引刚需族,保持这样的上涨幅度是大概率事件。

楼市回暖促置业者加快入市步伐。

楼市回暖促置业者加快入市步伐。

淡季发力为成交同比大涨奠定基础

“今年1月~8月的住宅成交量,居然比去年1月~9月的成交量还要高,这恐怕很多人都没想到。我认为这主要应该归功于6、7、8月份这三个月的强势发力,它们本来是传统淡季,可市场行情却越走越红。”在看到今年1月~8月的成交数据后,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如是表示。他告诉记者,2015年开年时,在预测2015年的市场走势方面,多数业界人士心里其实并没底,谁也不敢轻言大涨,于是普遍用了类似“平稳发展”、“稳健前行”这样的中性而又模糊的词。“如果要说原因,我认为关键就在于国家在刺激市场回暖方面出台了诸如3·30新政等利好政策,同时,今年央行还连续四次降准降息,这对置业者和开发商的刺激作用十分明显。”

隆生企业品牌总监吴景华也认可这样的判断,他认为,今年惠州市场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就是开发商和置业者对市场的信心都在增强,对前景更乐观,对后市的判断也更清晰合理。“一方面,连续出台的降息降准以及利好政策,减轻了开发商和置业者在资金方面的压力;另一方面,惠州楼市在价格方面的稳定表现,也消除了众多置业者的观望情绪,从而积极地择机入市。由此市场形成了‘置业者积极入市———开发商积极推货———成交量连续飘红———市场库存压力明显减轻’这样的良性循环。我认为,其中大的功臣就是3·30新政和四次降息。”

多个楼盘推新促销 刚需族迎来入市好时机

而对于未来几个月内的走势,胡光宇预测,在1月~8月稳定成交的基础上,年底出现15%以上的年度同比涨幅,应该是没多大问题,乐观估计,这个涨幅甚至可达两成左右。他认为:“现在市场已经进入了传统‘金九银十’的旺季节点,再加上临近年底往往是开发商冲量回款和追求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促销的幅度应该会进一步加大,对于理性的刚需族来说,这个时候正是入市的好时机,他们没有理由错过。”

而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尽管惠城仲恺在9月首周的住宅成交量并不算高,可到第二周已经有所上涨。同时,在市场一线方面,开发商的推盘节奏也开始加快,营销活动也明显增多,仅在近两周,惠州全市就有至少30场营销活动上演,其中又有一半左右是在惠城仲恺市场。同时,近几周直至月底,包括佳兆业1号、景富时代、天健·阳光花园、隆生·东湖9区、中信水岸城、中信凯旋城、鼎峰·国汇山等近20个楼盘,都有计划对市场推出新货,其中刚刚重启销售的佳兆业1号,更在开盘当天创下了解筹率超8成的优异业绩。

资深业界人士李建锋对于后市表示乐观,但对市场也存在一些隐忧:“整个市场已经有了整体性回暖,置业者的入市热情也已被点燃,后市成交继续保持旺盛势头应该不会太难。但我个人还是有一点思考,那就是尽管成交量已有了同比上涨,可今年惠州市场在产品创新、营销推广方面的水平,不仅没有出现进步的迹象,甚至还有倒退,这需要业界深思和警醒。创新营销方式仍然是一个大课题。”

胡光宇也认为:“经过前面几个月的冲刺之后,市场的潜在需求量是否依然庞大?之前有没有出现透支的情况?到现在还并不明朗,我认为开发商应该在此时加大宣传推广的力度,除了价格促销和线下拓客,还应该借助传统主流媒体进行价值营销,通过展示产品核心价值和品牌形象来吸引消费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