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亚湾开出今年严处罚通知书 宇新化工暂停整顿

惠州日报  作者:欧阳德辉  2015-09-18 09:24

[摘要] 9月16日17时,大亚湾石化区上空阴云密布,在石化区一侧的宇新化工办公室里,气氛凝重。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大亚湾分局执法人员联合有关安全专家,对该企业发出暂停生产进行整顿的通知书。这是今年以来,大亚湾安监部门开出的严处罚通知书。

9月16日17时,大亚湾石化区上空阴云密布,在石化区一侧的宇新化工办公室里,气氛凝重。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大亚湾分局执法人员联合有关安全专家,对该企业发出暂停生产进行整顿的通知书。这是今年以来,大亚湾安监部门开出的严处罚通知书。记者从该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共检查企业和场所5176家,排查出隐患6465起,已整改5540起,发出强制整改通知书8份。

宇新化工一角。

宇新化工一角。

宇新化工安全生产管理等存重大隐患

“在天津港区‘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一些企业还漠视安全管理,实在不应该。”区安监分局局长王向荣说,该企业的生产工艺、技术比较先进,效益在石化区内都是较好的,但在安全生产管理、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重大隐患。“其中安全仪表系统连锁管理几乎空白,没有台账资料、联校、试验确认记录等。”现场执法人员指出,专家的联合检查现场记录表明,检查中发现宇新化工存在安全管理、生产环节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共57项。

“对于企业而言,安全是大的效益,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马虎,讲不得半点情面。”王向荣说,根据《安全生产法》第六十二条第三款的规定,决定对该企业处以责令暂时停产进行安全隐患整改的处罚决定,同时给予约谈警示、公开曝光、限期整改、列入企业诚信管理“黑名单”重点监管的处罚。

记者从区安监分局获悉,为切实吸取天津港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全区安全监管水平,该区除了进一步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外,还邀请国内安全生产方面专家和团队,从不同层面查漏补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意识理念。

执法检查

今年来全区查出隐患6465起

记者从大亚湾区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加大了对企业的安全检查力度,共检查企业和场所5176家,排查出隐患6465起,已整改5540起,发出强制整改通知书8份。同时,区安委办明确66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并逐项明确了工作牵头单位、责任领导和配合参与单位,确定了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近期工作重点。

如,对全区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的14家企业所拥有的有危险货物运输资质的车辆约260辆(不含挂车约190辆),全部安装符合标准的卫星定位行驶记录仪(GPS),督促企业落实GPS监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GPS监控管理制度,明确GPS监控岗位职责和人员,使用GPS监控平台及时发现和纠正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规驾驶行为。

进一步强化全区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运输、仓储、生产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亚湾区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确保安全生产;开展石油、天然气运输管道安全大检查,加大管道安全隐患的整治工作力度。

借鉴有关单位设立纪检组长、财务总监的做法,推进安全生产督查员队伍组建工作,负责管理石化区、港区以及西区片区重点监管企业的巡回督查,以确保港区进一步监管到位。

企业表态

将整改到位争取早日复产

据了解,宇新化工是国际国内同行业内的优质企业,技术和效益均处同行业领先地位,即使在石化行业整体效益下滑的当下,该企业仍然保持畅销两旺。

“停产一月给企业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至少上千万。”该企业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被暂停生产,企业的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均受影响,损失不可估计。“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切实按照执法部门和专家找出的隐患点,一一进行排查和整改,争取尽快完成整改,早日恢复生产。”该负责人表示。

“企业的整改能否通过验收,还需要通过专家的严格验证,整改切实达到标准后才可恢复生产。”区安监分局一负责人表示。

今日推荐:

仲恺降价潮疯狂蔓延 连续6周网签领跑惠城

9月已过半12盘推新 下半月将有26盘入市

大新城降价1800元 开发商回应和资金链无关

惠州市区143个垃圾站布点公示引发周边市民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