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集贸市场“美丽指数”提升获赞

惠州日报  作者:杨 熠  2015-09-09 09:28

[摘要] 集贸市场的整洁卫生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是反映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记者日前从市工商局获悉,为全面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给市民提供更好的购物环境,该局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集贸市场综合整治。

集贸市场的整洁卫生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是反映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记者日前从市工商局获悉,为全面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给市民提供更好的购物环境,该局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集贸市场综合整治。

市区下角市场环境卫生整洁

市区下角市场环境卫生整洁

记者昨日走访市区几处集贸市场发现,大多数集贸市场整体卫生状况良好,秩序井然。不少市民表示,集贸市场环境好了,买菜更舒适了。

市场环境改善,顾客和档主都称赞

昨日上午9时许,市区下角市场人头攒动。记者看到,市场的路面被打扫得整洁干净,空气中没有异味,垃圾堆放在固定的位置,车辆没有乱停放。同时,各摊档规划有序,蔬菜区、肉类区、熟食区等分类明确,商品摆放整齐,市场内大部分摊档、店面内卫生工作也做得非常到位,整洁的市场环境给人感觉耳目一新。

“经过一系列改造和整治,下角市场的硬件设施和卫生条件得到较好的改善。”下角市场物业管理站站长卢辉告诉记者,市场内加强了卫生保洁,每天定时清理垃圾;安装了灭蝇灯、防鼠网等“三防”设施,防止食品污染,提高食品卫生安全;公厕设施、设备也得到进一步完善和维护。

“现在的市场环境比之前好多了,跟超市一样宽敞、明亮、整洁。”正拎着菜篮买菜的陈女士说。下角市场一肉档主刘先生说:“市场环境的改善,生意越来越好,给我们经营户带来了效益。”

下角市场只是我市集贸(农贸)市场环境改善的一个缩影。记者在市区龙丰市场、桥西市场、703地质队(大昌)市场等多个集贸市场都见到了可喜的变化:环境整洁敞亮、摊位东西摆放整齐美观……市民朱大爷说,集贸市场干净整洁的环境,不仅能让市民放心、舒适地购物,还能提升城市形象,希望一直保持下去。

集贸市场升级改造后管理更规范卫生更好

据了解,自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市工商局围绕集贸(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洁齐美”的目标,牵头抓好集贸市场整治,重点解决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提升了市场环境“美丽指数”。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工商局成立迎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分别挂点惠城区、惠阳区、大亚湾区、仲恺区进行督查指导,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明确具体责任到人;成立了专门的督导组、暗访组,每天对集贸市场进行明查暗访,深入一线督促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拍照取证,并将其发给各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建立“一周一通报”制度,每周将检查情况通报给有关县 (区)。对仍存在的摆卖秩序混乱、占道经营、环境卫生不规范等现象的集贸市场将进一步查处,并限期整改。

据悉,8月29日起,市工商局督导组分别到市内各复审区集贸市场进行督查。目前,集贸市场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大部分集贸市场经改造升级后布局更为合理、管理更加规范、环境卫生更好,配套设施也逐步完善。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首付7万起即买即住鸿威金都雅苑全线85折

今日推荐:

配套渐全人气渐旺 大亚湾未来可期

社区服务差 6家惠州物企遭通报批评

江南梅湖区域一周5地块流拍 涉及14万平方米土地

火车西站一楼盘开盘至今卖五套 同期发售楼盘走货八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