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市环卫局开展每月2次清洁行动

东江时报  作者:骆国红  2015-09-08 09:34

[摘要] 洒水车来回“奔波”、市环卫局干部职工干得热火朝天……9月6日上午,市环卫局开展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卫生整治行动,在惠州火车站、市区商业步行街等人流密集场所清理卫生死角、清洗路面、清除口香糖等。

洒水车来回“奔波”、市环卫局干部职工干得热火朝天……9月6日上午,市环卫局开展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卫生整治行动,在惠州火车站、市区商业步行街等人流密集场所清理卫生死角、清洗路面、清除口香糖等。

组织500人次参与大扫除

活动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市环卫局部分干部职工来到火车站。一到惠州火车站广场,干部职工就拿起扫把、小刮铲、夹钳等工具动起手来,在清扫过程中,只见干部职工顶着烈日,将火车站广场周边的垃圾死角打扫干净并对广场进行了清洗。不到一个,整个火车站广场焕然一新。

卫生复审

记者获悉,当日,市环卫局在本轮卫生整治行动中共组织500人次参与,集中对惠州火车站、市区数码街广场和市区商业步行街进行大扫除。经过近3个的努力,清理垃圾近5吨。

呼吁市民做好“门前三包”

市环卫局环境卫生管理科科长吴梓鑫介绍,目前,我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已全面展开,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增强市民爱卫意识,市环卫局印制《迎国检,清洁家园,从我做起———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5000份 (发给市中心区沿街门店)、《关于加强垃圾运输管理的通知》1000份 (发给市中心区物业公司)。

日前,市环卫局已组织机关、东平环卫所、市容卫生监察队共80余人,在东平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呼吁市民自觉遵守市容市貌管理条例,做好“门前三包”,落实垃圾入容器要求,共同维护好惠州良好的市容市貌环境。后续市环卫局下属12个环卫所、市容卫生监察队、各市场化公司将继续发放。

“除了每月举行2次 ‘清洁行动’这一常态化保洁外,市环卫局还加强了监督检查力度,局领导挂钩分片负责,实行‘一线工作’法,各所、队的行政人员既当宣传员、又是纠察员、保洁员。”吴梓鑫告诉记者,为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市环卫局还将加大环卫基础设施设备建设,逐步改变垃圾收运方式,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源头管理,协调城管部门加大对“门前三包”监督管理,同时也将加大宣传引导,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

“环境卫生的管理单靠环卫工人很难取得良好的成效,需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与维护。”吴梓鑫呼吁广大市民能积极参与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活动中来,共同爱护环境,保洁卫生。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首付7万起即买即住鸿威金都雅苑全线85折

今日推荐:

498套 惠城上周成交跌至5月以来低值

惠城垃圾转运站布点规划首度公示 2020年将达到67座

莞惠城轨惠州段开展安全生产监督大检查

惠阳首条新能源公交跨市班线开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