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新政提振购房者入市信心 惠城成交量连报喜

惠州日报  作者:刘建平  2015-09-02 10:02

[摘要] 时间进入9月,在众多房企摩拳擦掌准备抢占“金九银十”制高点时,楼市再迎利好新政:继上周央行今年第四次降息之后,国家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宣布,自9月1日起,市民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在结清首套房房贷的前提下,低首付可低至二成。

时间进入9月,在众多房企摩拳擦掌准备抢占“金九银十”制高点时,楼市再迎利好新政:继上周央行今年第四次降息之后,国家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宣布,自9月1日起,市民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在结清首套房房贷的前提下,低首付可低至二成。对此,多数业界专家认为,尽管这未必会对楼市成交量上扬带来显著助推作用,可“金九银十”之际,该政策与降息形成叠加效应,却可增强刚需族的入市信心,长远看对楼市去库存将带来积极作用。而在成交方面,记者日前从惠民之家网站统计的即时数据获悉,8月份,惠城仲恺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2716套,这也是惠城仲恺自5月份以来,住宅网签成交量连续4个月超过2500套,此前三个月的成交量分别为2548、2848、2556套。

利好连连,降低了置业者入市门槛。

利好连连,降低了置业者入市门槛

公积金新政提振刚需族入市信心

“为了力保今年的‘金九银十’,央行看起来也是蛮拼的,新一轮降息和公积金新政,都赶在9月到来之前前后脚出台了。”8月31日傍晚,惠州地产界一位罗姓业界人士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出了这样一条消息。而在其发布此信息半个之前,国家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宣布,自9月1日起,市民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低首付可低至二成,而前提是已结清首套房房贷。随后,众多业界人士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刷屏,而上面说到的罗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在受访时,罗先生对记者表示:“惠州是个稳健而又相对封闭的市场,受政策影响肯定不会像一线城市那么明显,因此,上周的降息以及本次的公积金新政,都应该不会对楼市成交量上扬带来显著作用。不过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置业者的入市信心肯定会受到激励。”

在随后的采访中,多位受访的市民都证实了罗先生的判断。准备在9月份换房的市民陈海生就对记者表示:“无论央行降息和出台公积金新政是出于什么战略考虑,对我们普通市民来说都是好事一件,原因很简单,它们都可以显著地降低我们的入市门槛。”

利好叠加,惠州楼市“淡季”不淡表现抢眼

在成交方面,记者从惠民之家统计的即时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惠城仲恺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2716套,这在今年前8个月中,仅次于6月份的2848套,排名第二。

记者了解到,受3·30新政、多轮降息等利好的叠加效应推动,自5月份以来,惠州楼市表现出了全面回暖的行情,“红5月”、“红6月”、“红7月”和“红8月”接踵而至,可谓持续飘红。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8月份,惠城仲恺的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分别为2548、2848、2556、2716套,连续四个月都突破了2500套大关。隆生企业品牌总监吴景华对记者表示:“今年惠州楼市的表现的确很令人振奋,甚至是震惊,尤其是在7、8月份,在往年历来都被视为‘金九银十’之前的调整期、淡季,可令许多人都没想到的是,这两个月的成交却没有丝毫静淡的味道,反倒是持续飘红,展现了惠州楼市强劲的爆发力。”

而对于接下来“金九银十”市场的走势,吴景华认为,受之前这波强劲势头的助推影响,再加上接连出台的降息和公积金新政,9月份的市场还是很值得看好,成交量也有望继续向上攀升。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则认为:“真正的旺季已经来了,市场自然值得我们高看一眼。不过我心里也隐约有种预感,那就是9月份的成交量不见得就会有显著上扬,因为之前几个月,刚需族的表现都很抢眼,这是成交量持续高位运行的关键,但这种刚性的购买力到了这个时候是否已被消化大半,甚至已被透支,却很难说。不过这毕竟是楼市的黄金旺季,我还是觉得9月份应该不会令业界失望。”文/图 本报记者刘炜炜

相关新闻

我市公积金贷款已按新政预受理

公积金贷款政策再度放宽: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购买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至20%,新规从9月1日起开始执行。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目前已按新文件精神开始预受理。

事实上,早在5月1日,为满足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改善性住房的需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已下调过一次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即对于拥有1套普通自住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含商业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家庭,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自住普通商品房,首付比例降为三成(二手房为四成)。

如今,同等条件下,二套房首付比例再次下调,降至二成,购房利好再次升级。记者了解到,经历过多次降准降息后,目前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已降至3.25%,5年以下降至2.75%。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该中心相关业务已按新文件精神进行预受理,但目前文件刚出台,前来咨询办理的人并不多。“之前有职工咨询二套房首付比例的相关情况,但目前文件刚出台,职工的反馈还需要一段时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说。

据了解,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购房者的资金压力。上述负责人则表示,目前仅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其实际刺激作用有限。因为对于换房族而言,无论首付是三成还是两成都会买房。同时,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对公积金贷款资金的发放、安排等影响也不大。“但首付款减少,购房者资金周转更加灵活,如房屋装修的费用将更充裕等。”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购房者申请的是组合贷款的话,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应当一致,且“就高不就低”。目前商业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为四成,也就是说,使用组合贷款购房的,必须依照商业贷款的首付比例缴纳,无法享受公积金新政20%的首付比例。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首付7万起即买即住 鸿威金都雅苑全线85折

今日推荐:

库存压力大 惠州楼盘创新营销花样多

2709套 8月惠城成交涨了房价却跌了

公积金贷款首付再降 惠州资金池扛得住

新版工商营业执照首日核发36份

我市今年拟新建改造10座垃圾中转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