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博罗年内改造农村危房2100户 每户可获补助3.5万元

惠州日报  作者:贺小山 李燕文  2015-09-01 09:29

[摘要] “博罗今年计划改造农村危房2100户。”日前,博罗召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切实改善农村贫困群众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据悉,该县早在今年年初就把农村危房改造纳入博罗十件民生实事,并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全县急需的4328户农村危房改造;每年建设整村推进幸福安居工程示范村2~3个。

“博罗今年计划改造农村危房2100户。”日前,博罗召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切实改善农村贫困群众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据悉,该县早在今年年初就把农村危房改造纳入博罗十件民生实事,并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全县急需的4328户农村危房改造;每年建设整村推进幸福安居工程示范村2~3个。

村民在新房门前乐滋滋地搞卫生

村民在新房门前乐滋滋地搞卫生。

望着新建的两层小楼房,博罗县观音阁镇杨村村民柯女士很高兴。她家以务农为主,丈夫身体不好,两个小孩在上学,经济比较困难,一家四口以前一直住在60平方米左右的泥砖房里,下雨时屋内总会漏雨,年久失修已成危房。在扶贫开发工作中,该村将她家纳入危房改造范畴,通过自筹和财政支持,新房于去年完工,一家人搬了进去。以前村里不时有游人前来游玩,一些游人希望在柯女士家中吃饭、住宿。柯女士说:“旧房子太破了,都不好意思招待人。”现在新房建好了,环境好了,不仅住得舒服,还可以招待游人,通过乡村旅游增加收入。

在横河镇西群村学龙村民小组,该小组则以打造广东省名村为契机,整村推进幸福安居工程,采取政府补贴大部分的形式将村民小组37户居民的瓦房全部改造成统一规格、具有岭南风格的两层式楼房。如今,学龙村民小组的面貌焕然一新:两层的小洋楼,门前种上绿化树,铺上镂空地砖,种上草皮……年近古稀的村民黄林生说,以前他们一家住在泥砖房,屋前是黄土,还长满杂草。“现在这么好的居住环境,以前想都不敢想。”

记者从会上获悉,博罗采取农户自愿、政府支持的原则,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根据计划,该县今年计划改造农村危房2100户(含去年已动工改造的1000户),并力争年底50%竣工。目前,该县已经将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层层分解,明确各镇、村的改造户数,并将改造任务具体落实到农户。

农村危房改造建设资金筹集方面,该县将按照农民自筹为主,政府补一点、银行贷一点、社会捐一点、帮扶单位助一点的原则,多渠道、多方式筹集。其中,政府的补助标准为:省级以上财政每户补助1.5万元,市级财政每户补助1万元,县级财政每户补助1万元,合计3.5万元。同时,从今年起到2017年,每年计划建设整村推进幸福安居工程示范村2~3个。市财政给予每个示范村3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资金,县财政配套每个示范村30万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资金。

农村危房改造适合人群

以户为单位,同时满足下列三个条件的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

1.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及受灾全倒户。

2.家庭成员在农村从事农业生产或外出务工,全家在农村居住的农户,并且是长期自住的住房,满足“一户一宅”要求。

3.房屋属于按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认定为C、D级的危房。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首付7万起即买即住 鸿威金都雅苑全线85折

今日推荐:

2709套 8月惠城成交涨了房价却跌了

惠州714个路边停车位今起免费停车

惠澳疏港高速年内打通 将缩短大亚湾到市区距离

仲恺区二房申请家庭可调剂一房或单间

教育部刚出新政策 从幼升小到高考全面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