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博罗获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惠州日报  作者:贺小山 李燕文  2015-09-01 09:24

[摘要] 日前,国家旅游局开展乡村旅游“百千万品牌”推介行动,即在全国认定推介百家“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千家“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万名“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及“中国乡村旅游 农家乐”,博罗乡村旅游喜获29个奖项。其中公庄镇官山村、龙华镇旭日村、罗浮山澜石村获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日前,国家旅游局开展乡村旅游“百千万品牌”推介行动,即在认定推介百家“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千家“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万名“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及“中国乡村旅游 农家乐”,博罗乡村旅游喜获29个奖项。其中公庄镇官山村、龙华镇旭日村、罗浮山澜石村获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官山村风景怡人

官山村风景怡人。

澜石村特产一条街

澜石村特产一条街。

官山村:多业态旅游项目反映乡土文化

日前,记者来到公庄镇官山村,村民陈文英正在收拾屋子,准备迎接游人的到来。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陈文英今年开始经营民宿。陈文英说,游人到村里玩,可是村里没有住宿的地方,这就给民宿提供了发展的可能。于是,她将族中平时不住的房子打扫出来,做起民宿生意。如今,她的民宿吸引了一些游人前来订房。

其实,陈文英开始涉足乡村旅游是在去年11月。那时,公庄镇旅游办在网上发帖组织割稻子的农村体验活动。陈文英成为该村 批开展农耕体验游的村民。参加活动的还有20多户城里家庭,他们到陈文英家体验割稻谷,不仅将稻谷收完了,还给陈文英带来一定收入。更让陈文英开心的是,家里比平时热闹多了。“小孩都外出工作了,平时就我和老伴在家。”陈文英说,现在游人过来玩,不少人还带了小朋友,家里可热闹了。

割稻子体验活动开了个好头后,在公庄镇旅游办支持和指导下,陈文英陆续开展了挖番薯、炸糖丸、摘花椒、插秧等农耕体验游活动。游人在她家参加完活动后,还抢购邻居的土鸡蛋、番薯、青菜等。“想不到乡村游的魅力如此大。”陈文英的邻居陈先生说:“今年,到英姐家体验农耕活动的游人不少,我把家里的番薯等都种多了不少。”

走进官山村,该村环境优美,到处绿水青山。不仅如此,该村还具有秋枫寨旅游度假区、官山矿泉水工业旅游项目、老楼角乡村农耕体验基地等项目,能提供观光、休闲、度假等多品种、多业态的乡村旅游经营项目,能充分反映当地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的特点,体现乡土文化和民俗特色。

澜石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澜石村位于国家5A级风景区罗浮山脚下,是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集“青山、碧湖、漂流”于一体,有澜石漂流、九天观、梅花山等旅游资源,努力打造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生态名村。每当春季梅花盛开之时,梅花山的万棵梅花竞相开放,繁花满山,前来探梅、赏梅的游客络绎不绝。同时,该村也有不少村民种植了各种无公害蔬菜水果供游人采摘。不少农民还经营农家乐,让游人品尝罗浮美食。每到节假日,村民的农家乐总是很热闹。通过乡村旅游的发展,当地村民增加了收入。

旭日村:被列入中国首批传统村落名录

有着400多年历史的龙华镇旭日村是中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2013年被评为中国古村落,列入首批传统村落名录。旭日村占地365亩,由蔚园、东园等7个村民小组组成,是一个集明、清以及民国时期建筑文化于一村的稀缺古建筑群体。村内古建筑群呈块状排列,是岭南地区现存规模较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保存较完好的古村落,被 誉为“岭南古民居建筑之典范”。如今,每到节假日,来自珠三角等地区的游人纷纷前来参观。罗浮山旅游专线开通后,旅游专线直接进入村里,游人就更多了,还带动起村里农特产品的销售。今年60多岁的陈阿婆说:“上年纪了,重活干不了,在这里销售农特产品一来可以增加收入,二来人也没那么闷。”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首付7万起即买即住 鸿威金都雅苑全线85折

今日推荐:

2709套 8月惠城成交涨了房价却跌了

惠州714个路边停车位今起免费停车

惠澳疏港高速年内打通 将缩短大亚湾到市区距离

仲恺区二房申请家庭可调剂一房或单间

部刚出新政策 从幼升小到高考全面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