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民办幼儿园新学期收费引关注

惠州日报  作者:雷钦健  2015-09-01 09:20

[摘要] 我市中 幼儿园今日进入新学期。近日,有家长在网上发帖称:自今年8月15日起民办幼儿园取消 定价,不少民办幼儿园的学费突然 。记者采访发现,民办幼儿园 确实存在,也有部分幼儿园未 。

我市中 幼儿园今日进入新学期。近日,有家长在网上发帖称:自今年8月15日起民办幼儿园取消 定价,不少民办幼儿园的学费突然 。记者采访发现,民办幼儿园 确实存在,也有部分幼儿园未 。

民办幼儿园 ,有网友称难以接受

按照省的统一部署,8月15日开始,我市民办幼儿园、民用瓶装液化石油气、车用天然气等取消 定价,完全由市场调节。

“放开定价,本意是为了促进相关行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但现在的情况是,一些民办幼儿园在没有改善服务的基础上 ,这等于变相强迫家长多掏钱。”网友“西出阳关”在今日惠州网发帖留言,他表示,如果幼儿园新建了设施,增加了课程,改善了伙食,那么家长可以接受 ,但幼儿园设施和课程设置等都是老样子, 就难以接受了。

“我的小孩读了三个学期幼儿园,同一间 读的,每个学期都涨一两百元,可是这学期一下就涨了500元,家长们收到消息,大呼‘伤不起’!”网友“小峡谷123”说。

发展改革部门:将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记者走访发现,也有一些幼儿园没有 。“我小孩读的幼儿园就没 。”家住市区江北嘉和名苑 的冷女士表示。

“我小孩读的幼儿园以前涨过一点,但今年没有涨。”小孩在泰晤士幼儿园就读的李女士说。

在网上针对幼儿园是否 的调查中,111名调查对象中有91.89%认为“了,一个学期一个价”。

记者获悉,我市各民办幼儿园收费不一,一般市一级幼儿园每学期收费在8000元以上,在一些高档住宅小区,民办幼儿园每学期学费甚至过万,有些业主便将小孩送到其他幼儿园就读。“其实,有些学费四五千元的幼儿园也是挺好的。”市民周小姐对记者说。

在惠城区水口街道某民办幼儿园从事幼师工作的谢丽洁对于部分民办幼儿园 则持理解态度。“站在老师的角度来说,我认为 还是合理的。近年来物价上涨,老师工资、社保缴费等也相应上涨。”谢丽洁认为,民办幼儿园根据自身实际 是正常现象,只不过有些涨得少,有些涨得比较多。

发展改革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按照预案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加强价格监测预警,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首付7万起即买即住 鸿威金都雅苑全线85折

今日推荐:

2709套 8月惠城成交涨了房价却跌了

惠州714个路边停车位今起免费停车

惠澳疏港高速年内打通 将缩短大亚湾到市区距离

仲恺区二房申请家庭可调剂一房或单间

部刚出新政策 从幼升小到高考全面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