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坚持保护利用并重 传承弘扬历史文化

惠州日报  作者:曾兴华  2015-08-29 14:36

[摘要] 8月28日,全市文化遗产保护领导小组 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强调,要坚持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并重,传承弘扬历史文化,进一步丰富我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美誉度。副市长刘冠贤主持会议,市文化遗产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 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28日,全市文化遗产保护领导小组 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强调,要坚持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并重,传承弘扬历史文化,进一步丰富我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美誉度。副市长刘冠贤主持会议,市文化遗产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 负责人参加会议。

麦教猛充分肯定了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惠州有着悠久的文明史,历史积淀厚实,文化底蕴深厚。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留下了众多城乡文化遗产,为传承和弘扬历史文化聚集了宝贵的物质和文化财富。但必须看到,历经沧桑保存至今的文化遗产极为脆弱,既受自然因素侵蚀损坏,还越来越受到人类活动影响, 是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很容易对这些文化遗产、历史文物造成破坏。我们要从全局的高度,秉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思想认识,把我市的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为建设文化惠州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要正确把握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原则,坚持以人为本,原真性、整体性,统筹规划、分类管理等三项原则,加快构建科学有效的文化遗产保护体系。

麦教猛强调,要科学严谨做好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工作。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进一步健全文化遗产保护领导小组会议制度,统筹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各项工作。二要完善规划,提高水平。加强规划的引领和约束作用,在建设项目审批时,严格落实文化遗产保护相关要求,保护好历史建筑、街区及其所在地的环境风貌。三要依法 ,加强 。切实加强文化执法 ,定期开展文物安全巡查,坚决查处破坏、损毁文化遗产行为。四要保护 ,合理利用。在不造成任何损坏的前提下,对文物古迹、历史建筑、文化街区进行保护性开发利用。五要精心策划,精细施工。树立精品意识,每个维修、兴建项目都要严格遵循规定的程序和标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六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注重广泛发动群众和依靠群众,提升全社会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七要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切实做好各类展示场馆、基地的提升工作,继续深化公益性文化场所免费开放工作,让更多文化遗产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审定了《惠州市文化遗产保护领导小组议事规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