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 低利率”再为楼市添利好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8-29 00:00

[摘要] 又降息了,而且是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央行日前宣布,自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而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则从5.4%下调到5.15%。

降息了,而且是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央行日前宣布,自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而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则从5.4%下调到5.15%。而降息后房奴贷款成本的变化也很快出炉:以贷款额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计算,按此前基准利率5.4%,月供6822.52元,本息163.7万元,按新基准利率5.15%计算,月供6682.70元,本息160.4万元,每月月供可少还140元,本息减少3.3万元。对此,众多 和网友纷纷表示,尽管降息不一定会对楼市起到立竿见影的拉升作用,但整体上肯定是有利的,而且降息在“金九”即将到来之际出台,这分明是要为楼市旺季添上一把火,对于置业者和开发商必然会带来激励。

各项政策利好成为房企营销的一大卖点

各项政策利好成为房企营销的一大卖点

房贷成本降低市民受鼓舞

“又降息了,真好!”对于央行刚刚宣布的降息消息,市民陈小怡在受访时这样对记者表示。她同时告诉记者:“我不太懂经济学,这会对国民经济走势带来什么影响,并不十分了解。对我这个普通市民来说,我只知道一点,经过今年这连续四次的降息,我的房贷月供肯定会少好多,你说我能不高兴吗?”

而有意在今年入市换房的市民方安平在受访时也对记者表示:“我不敢说连续的降息是我决定换房的关键因素,毕竟我换房是想改善生活环境,而且也想了好几年了。但降息对我快速做决定却真的有心理暗示作用,你想想,我要买160平方米的大户型,分都得100万元以上,而一连串的降息,真能为我省不少钱。”

记者了解到,算上这次降息,已经是今年以来的第四次。今年 次央行降息是在3月1日,降幅为0.25%。此后,又分别在5月11日、6月28日两度降息,降幅均为0.25%。加上8月26日开始的降息,今年累计的降息幅度已达1%。同时,这也是继2014年11月22日起,9个多月时间内的第5次降息。以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按照原来商业贷款5.4%的利率,总还款额163.74万元,月均还款6822.52元。在新利率下,总还款额降至160.38万元,月均还款6682.70元,也就是说,每个月可以比之前少还139.8元,而五次降息后,月供可以少801元。

降息利好或催旺9月楼市

对这次降息,国内某 房地产评论 在其个人微博中表示,此次降息对楼市将会带来显著利好,“降息降准的大受益者,从中期看,不是股市,而是楼市!去年11月首次降息后,股市爆发,其后几次降息降准,则效应递减。如今,股市由牛转熊了,逻辑已破,同样政策,继续递减!而楼市,自去年9·30后一线城市率先复苏,其后每次降息降准,皆利好累加,逻辑继续,楼市只能继续回暖!”

而在惠州本土的业界 中,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认为:“不敢说会对惠州市场有立竿见影的提升效果,毕竟惠州市场不同于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市场,其走势历来比较稳健,受政策的直接影响不会那么明显,整个市场对于调控信贷政策变化的免疫力也相对较强,因此,楼市不太可能因为一次降息就出现明显的量价反弹。但是,无论央行降息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国民经济、股市或是楼市,它都可以减轻贷款者的负担,与之相伴的降准也可以释放更多的流动性,这对市场的健康运营、置业者和开发商的信心提振肯定会有好处。”

隆生企业品牌总监吴景华则认为,在9月楼市旺季即将来临之际,央行的此次降息无疑将会成为市场升温的催化剂,“到了‘金九’旺季,必然会有大量楼盘推货,大量市民入市购房,而这次降息就像一场及时雨,将对市民的入市信心起到明显的提振作用。大量的新货、大量入市的刚需族、足够吸引人的买房折扣以及一连串的降息,有了这些因素的搅动,9月的成交高潮当是指日可待。”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首付7万起即买即住 鸿威金都雅苑全线85折

今日推荐:

惠州 看好 销售期 谁会 个

佳兆业1号取得预售证 9月初正式发售

博罗 区上演电梯惊魂 夫妻被困40

大亚湾森林公园规划14处停车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