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誓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东江时报  作者:林奶花  2015-08-28 11:12

[摘要] “在新一轮的创建当中,我市要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8月27日上午, 副市长黄树正做客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今日惠州网“惠民在线”论坛,围绕“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共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新一轮的创建当中,我市要夺取‘双拥模范城’五连冠”。8月27日上午, 副市长黄树正做客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今日惠州网“惠民在线”论坛,围绕“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共建双拥模范城”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昨日上午,副市长黄树正做客今日惠州网“惠民在线”论坛与网友在线交流。

副市长黄树正做客今日惠州网“惠民在线”论坛与网友在线交流。

夺取广东双拥模范县区“满堂红”

作为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双拥名城,惠州连续四次荣获“双拥模范城”称号,连续六次荣获“广东省双拥模范城”称号, 建制县(区)均荣获省双拥模范县(区)称号。

“在新一轮的创建当中,市委、 的目标是 明确的,就是要坚定地夺取双拥模范城五连冠。”黄树正说,另外博罗县也要夺取双拥模范县的三连冠。同时,要让全市的五个建制县(区)夺取广东双拥模范县区“满堂红”,这就是我们大的目标。“预计下个月中下旬,督导组会来惠州检查验收,我们做好了准备,有必胜的信心迎接检查。”

谈及信心来源,黄树正说,我市对各方面优抚政策落实得好,比如国家规定对军人优抚的 政策100%落实,绝大部分实现了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化都高于国家标准;对干部也是100%安置到位,我们每年接受180名左右的转业干部的安置工作,每年还有100多名军嫂的安置,符合国家安置的技术兵也有50名左右。“两个到位可以说做得 好,在全省、也是走在前头。”

同时我们还有惠州的特色。“比如,对复员退伍军人进行社会化管理方面,创建了一个网络———复员退伍军人之家。我市从2007年开始,从市、县、镇、村各级建立了复员退伍军人之家,既是复员退伍军人的组织,也是 联系复员退伍军人的一个桥梁,把超过10万的退伍军人联系起来。从2007年开始的实践来看,这在是一个创新,得到 有关部门领导高度肯定,高度认可,这是我们惠州自选动作的鲜明特点。”黄树正说。

退役士兵安置城乡同等待遇

现役或退役军人十分关心我市对退役士兵的安置政策。黄树正 进行了介绍。

他说,早农村和城市对退役士兵安置是有区分的,农村的退役士兵回来没有安置,“哪里来回哪里去”,城市的退役士兵回来是要安排工作的,叫“城市兵”。后来城市兵安排工作岗位用人制度改革以后,城里面回来的是有补助,农村兵还是回农村。“近,惠州市退役士兵的安置有新发展,从近一期退役士兵的安置来看,我们做到了城乡同等待遇,不分城里还是农村,回来都一视同仁,同样享受地方 给退役士兵的一次性补偿。笼统地说,当一个义务兵,如果按照惠州平均标准和水平,当兵回来以后可以得到9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补偿,城乡同等,这是我们惠州的一个创新,其他地方城乡还是有区别的,我们就没有区别。”

另外,退役士兵还可以接受惠州各种职业技术学院的免费培训。“只要你愿意培训,我们都敞开登记,你拿着你的有关证件免费培训,还可以推荐合适的职业给你。”黄树正说。

“在新一轮的创建当中,市委、 的目标是 明确的,就是要坚定地夺取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黄树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