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宅楼顶将禁止设置户外广告

东江时报  作者:林奶花  2015-08-27 10:52

[摘要] 日前,修改后的《惠州市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规定》)和《惠州市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场地使用权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向社会公示,强化了对户外广告的管理。

在道路两旁,常会见到空白的广告板,利用住宅楼宇屋顶架设户外广告……这些户外广告设施今后或将都被叫停。日前,修改后的《惠州市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规定》)和《惠州市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场地使用权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向社会公示,强化了对户外广告的管理。

户外广告空置3个月以上或被拆

户外霓虹灯、LED广告距离红绿灯太近,广告版面空置3个月以上,利用住宅楼宇屋顶架设户外广告……这些并不少见的户外广告或将都被拆除。

《规定》提出,在惠州市区设置户外广告应符合多项要求。比如,要使用安全、环保、清洁材料;使用光源性装置的,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光污染。不得设置没有任何内容的空白广告版面,对空置3个月以上的广告版面,将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组织拆除或悬挂公益广告画面。

在惠州市区利用公用设施、广场、绿地等公共场所、空间新设置户外商业广告,或原有户外商业广告使用期满可以继续设置的,须通过招标投标、拍卖等公开交易方式有偿取得使用权。使用期限不得超过6年。设置户外广告应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再到市工商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广告发布登记手续,并接受工商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

在公园、绿地、道路、广场、路灯、公共建筑等公用设施(场所)上设置的各种户外广告设施,其设置场地使用权必须进行招标投标,实行有偿使用,所得归政府所有。《办法》对招标投标进行了详细规定。

违规广告将责令限期自拆或强拆

《规定》指出,如果申请设置的广告设施有以下这些情况,将直接被拒绝。比如,利用或者遮挡指路牌、交通信号灯、电子监控等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及其支架的;影响消防安全设施使用,妨碍消防车通行以及影响逃生、灭火救援和消防登高扑救的;利用住宅楼宇屋顶的。

违规擅自在惠州市区范围内设置户外广告的,将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责令限期自行拆除或强制拆除。而因公共利益需要确需拆除合法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的,作出拆除决定的主管部门应当提前30日书面通知户外广告设施设置人限期拆除,对其经济损失予以补偿。

温馨提醒

有意见可向市住建局书面提出

该征求意见稿的详细内容,可登录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网站查询。市民如有修改意见,可在公示之日(8月24日)起30日内向该局提出书面意见。

联系人:梁东林,电话:0752-2117696

监督电话:0752-2117398

电子邮箱:gjjcxk@163.com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下埔路16号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首付7万起即买即住 鸿威金都雅苑全线85折

今日推荐:

金九银十惠州房价要涨?

世贸物业费再涨遭业主反对

惠阳楼盘配电房损坏 300业主停电停水3天3夜

认为拆迁补偿低 水北业主告政府

力争在2017年把大亚湾森林公园创建为省级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