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荷兰小城业主投票换掉物业

惠州社区报  作者:李秋平  2015-08-27 08:30

[摘要] 经过一个多月的投票,8月16日,位于仲恺陈江的荷兰小城小区进行唱票计票,揭晓小区所属的光耀物业去留与否。由于小区物业管理混乱,荷兰小城此前召开第二次业主大会,全体业主投票是否解聘物业,终超过1/2的业主和1/2面积的业主支持解聘。

经过一个多月的投票,8月16日,位于仲恺陈江的荷兰小城小区进行唱票计票,揭晓小区所属的光耀物业去留与否。由于小区物业管理混乱,荷兰小城此前召开第二次业主大会,全体业主投票是否解聘物业,终超过1/2的业主和1/2面积的业主支持解聘。

荷兰小城义工业主进行唱票计票。

RD-SPACING: 0px" lucida="" inline="">荷兰小城义工业主进行唱票计票。

解聘物业投票通过

小区保存在诸多漏洞,公共设备损坏严重,公共从不公布……日前,荷兰小城业主因对惠州市光耀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不满,召开第二次业主大会,欲解聘物业。经过一个多月的投票,8月16日上午,在陈江甲子社区居委会代表的监督下,10位荷兰小城业主作为义工,进行开票计票环节。

经过统计,关于“炒”物业的问题,结果如下:共有2183户业主投票通过,面积为252905.19平方米。通过率约为63.94%,占建筑总面积64.67%,超过1/2业主和1/2面积业主支持解聘。根据相关规定,如果依照程序依法召开业主大会,荷兰小城解聘物业公司的决定,经过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其决定对物业公司是有效的。

荷兰小城业委会主任李真说,截至目前,光耀物业对于投票结果并没有提出异议。

招标选聘新物业

荷兰小城业委会主任李真介绍,目前已经贴出公告,公开招投标选聘新物业公司。前期,希望有资源的业主向业委会推荐合适的物业公司来投标。

记者在该小区公开招标书上看到,投标的物业公司需满足多个要求:具备二级或以上的物业服务资质,且近年承担过同类物业管理项目;投标企业必须同意遵守《荷兰小城物业服务标准》、《荷兰小城公共区域收入管理方案》以及《荷兰小城物业服务考核细则》,每个月的开支收入要向业主公开。小区的物业费将先进入业委会对公账户,由物业公司代收,次月按照合同说明转付给物业公司;投标企业在收到初审通过通知3日内,应交纳1万元投标资金,投标结束后未中标的如数归还,中标的转入物业服务质量保证金(10万),其余部分合同签订3日内缴清。此外,中标的企业还要在入场后启动小区封闭式改造,1个月内完成。

据李真介绍,小区的物业服务考核分为季度、半年、一年考核。业委会在每栋楼张贴服务考核表格,业主可以在表格上填写意见,也可以在小区服务网站反映物业服务问题。业委会根据业主的反馈意见,对物业服务采取积分制,进行综合评定。如果物业服务不达标,将从物业服务质量保证金上扣取一定费用。

李真强调,考核内容都是针对物业的基本服务,业委会将综合考核,物业服务通过考核并不困难。这个制度只是为了监督,业主还是希望物业能够提供良好的服务,并不希望扣款惩罚物业。

新物业国庆进驻

据了解,目前在仲恺住建局的协助下,业委会正在和光耀物业处理清算工作。已经有三所物业公司向荷兰小城抛出橄榄枝,有意愿接管该小区,其中有两家是一级物业服务公司。

李真说,此次投标时间为8月16日至9月7日,有意愿的物业公司也可以跟小区业委会联系洽谈。9月7日,由评标委员会初审后,选出3至6家投标企业向业主进行公示。9月20日,荷兰小城会所广场将进行公投,票多者中标,当天签订聘用合同。小区业委会希望,9月30日前完成新老物业交接,10月1日,新物业能够进驻荷兰小城。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首付7万起即买即住 鸿威金都雅苑全线85折

今日推荐:

金九银十惠州房价要涨?

世贸物业费再涨遭业主反对

惠阳楼盘配电房损坏 300业主停电停水3天3夜

认为拆迁补偿低 水北业主告政府

力争在2017年把大亚湾森林公园创建为省级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