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民币贬值 出境游成本略增

惠州日报  作者:王子轩  2015-08-24 09:35

[摘要] “飞英国的欧洲六国游因汇率的变化相差320多元。”惠州市青年国际旅行社出境游 副总经理洪怀文对记者说。目前正逢暑假旅游旺季,人民币前些天的连续贬值,对惠州市民出国旅游影响多大呢?

“飞英国的欧洲六国游因汇率的变化相差320多元。”惠州市青年国际旅行社出境游 副总经理洪怀文对记者说。目前正逢暑假旅游旺季,人民币前些天的连续贬值,对惠州市民出国旅游影响多大呢?

出国扫货,是部分游客的喜好。

出国扫货,是部分游客的喜好。

记者从我市各大旅行社获悉,尽管人民币汇率短期内的下跌并没有对出境旅游的整体价格以及市场走向产生明显影响,但欧洲游、美国游、澳洲游,机票价格还是有些变化。

汇率变化影响机票价格

记者从我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以来,各类出境游产品一直热销,与国内长线游相比,增长十分明显。此次人民币汇率变化,对市场影响也有限。 是像韩国线,东南亚线,一直以来产品价格就不高,因此,人民币贬值,对这部分游客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但是,对美国和欧洲国际长线游产品来说,汇率的变化,多少都会影响机票价格。洪怀文算了这样一笔账:由于人民币的贬值,100美元就多出了20元人民币,一张机票至少要1000美元,也就是说,比人民币贬值前要多出200元人民币。“当初,我们是按当时的汇率报给客人人民币的价格,但现在人民币对美元的价格降下来了,自然要客人补差价了!”洪怀文称,不过这点钱对于能花得起一两万元钱去旅游的人来说,基本可以承受。

去欧洲旅游购物能省1万多元

近一年,欧元对人民币大贬值幅度高达17.73%。假设去欧洲旅游需要花1万欧元的话,目前大约需要7万元左右人民币,而去年5月份欧元高价为8.5756时,则需要人民币8.5万元左右。相比之下,现在去欧洲旅游能省出1万余元人民币。另外,一款标价950欧元的LV包,去年5月初要8146元人民币,现在只需6600多元,相当于打了八折。“欧洲是 品云集的地方,集合了大量的品牌化妆品、包包、皮具等,无论对于欧洲自由行还是跟团游的客人,血拼扫货都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汇率的下跌直接刺激了一部分还处于犹豫观望期的游客,使得近段时间咨询和报名出行欧洲游人数增长明显。”今年欧洲旅游市场整体向好,法国、意大利、瑞士、英国、德国、奥地利、希腊等是冬季欧洲热门的目的地,尤其受到一直在低位徘徊的欧元汇率刺激,欧洲跟团游人数同比涨50%,自由行出行人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