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公布 看看广东哪些企业入围

甬派客户端  2015-08-23 15:50

[摘要] 8月22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编制的“2015中国企业500强”在广西南宁发布。宁波有9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入围数与去年持平。在两个子榜单“制造业500强”和“服务业500强”中,宁波入围企业数比去年各增加5个,显示宁波企业在做大规模方面比去年有所提升。

8月22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编制的“2015中国企业500强”在广西南宁发布。宁波有9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入围数与去年持平。在两个子榜单“制造业500强”和“服务业500强”中,宁波入围企业数比去年各增加5个,显示宁波企业在做大规模方面比去年有所提升。

榜单显示,中石化以2.89万亿元的总营收连续第十一年排名榜首,中石油、国家电网分别以2.73万亿元、2.09万亿元的总营收分列二三位。榜单前19名全部为国有企业。

宁波有9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其中有5家属于上市公司。入围企业与去年一模一样。这已经是连续3年我市9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入围企业主要以制造业为主。

但入围宁波企业之间的排序有所变化,其中银亿超越远大,排在宁波入围企业的第三位,远大由去年的第三降为第四,中基由去年的第八上升到第六,富邦由去年的第九位上升到第八位,远大和前程排名下滑。从整个榜单的排名来看,除了远大和前程之外,宁波入围企业的排名均有所上升,其中雅戈尔去年排名是221位,今年是215位,比去年提升了6位。这也说明宁波大企业面对去年的经济复杂的形势作出了较好的应对。

2015中国企业500强宁波入围企业名单

制造业是宁波的传统优势。在“制造业500强”榜单上,宁波有20家企业入围,比去年增加5家,显示宁波制造业企业在与的竞争中,总体上有所进步。从制造业企业入围的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服装、轻工、电器和装备设备等领域。其中有7家企业是纺织服装业起家。

2015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宁波入围企业名单

服务业发展也在加速。这几年我市入围服务业500强企业持续增加,从2013年的23家提升到去年的25家,今年则增加到30家。从入围企业来看,外贸行业是宁波入围企业的主力军,30家企业中有15家企业以外贸为主业,而前7名中有6家企业均是外贸公司。

与“服务业500强”的榜单入围企业以零售、能源、房产、物流、电商等行业为主导相比,我市入围的服务业企业相对较为传统,在互联网服务、金融等行业基本没有企业入围,零售业也仅有加贝等少数企业入围。而宁波银行、三江购物等因其他原因如未申报等没有上榜。

2015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宁波入围企业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