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市引导人才创新创业显身手

惠州日报  作者:潘高耸  2015-08-21 10:06

[摘要]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进一步凸显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日前,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两新”组织中开展“创新驱动、党建引领”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进一步凸显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日前,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两新”组织中开展“创新驱动、党建引领”主题活动。

通知指出,在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开展以“学政策、提建议、强技能、促共享”为主要内容的“创新驱动、党建引领”主题活动,是为了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的引领作用,为我市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作出积极贡献。

多形式开展创新驱动政策宣讲

通知提出,要认真做好“政策措施大宣讲”工作。要指导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市委市政府出台的“1+6+N”一系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出资人、经营管理层和广大员工对创新激励政策的知晓度、受益度。要通过举办“创新驱动知多少”政策宣讲、专家解读、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利用企业网站、党建宣传栏、编发信息简报等形式,大力宣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凝聚创新驱动发展共识。

通知要求,各“两新”组织党组织要积极发挥政治核心和经营生产“智囊团”作用,发动党员和职工针对工艺流程、企业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等中心环节开展“创新驱动大讨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开展“金点子征集”等活动,号召党员学一批理论文章、写一篇心得体会、作一次讨论发言、提一条创新建议、做一件转型实事,激励广大党员职工创业热情,释放创造潜能。

推动人才在产业行业间合理流动

通知指出,要认真做好“岗位技能大练兵”工作。各“两新”组织党组织要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技术攻关先锋队等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党员一带多”、“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及评选“创新能手”、“创业之星”、“首席员工”等活动,引导各类人才在创新创业中显身手、在转型升级中找位置,让各类人才有出彩的机会、有施展身手的舞台、有倍受尊崇的地位。

通知还提出,要做好“党建资源大交流”工作。要推动“两新”组织党建资源共享,依托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律师协会、商会、专业合作社等,广泛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和产业行业对接等活动。要推动人才资源共享,积极发挥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等专业人才作用,开展“百名专业人才服务千家创新型企业”等活动,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服务,推动各类人才在产业、行业之间合理流动,促进“两新”组织“红色互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创共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