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惠阳区侵占闲置土地还索要高额补偿

惠州日报  作者:黄尉宏  2015-08-19 14:13

[摘要] 土地被征收后闲置多年, 收回土地再次挂牌,摘牌公司欲进场建设项目却发现土地被侵占,有人在此种上了果木,还建了房屋。日前,惠阳区联合仲恺高新区,依法清理惠阳镇隆联溪村光背村民小组与仲恺惠环中星村中洞村民小组争议的一处违法用地,共清理了40多亩果苗果木,以及3000多平方米被用作废品回收站、园林树木苗

土地被征收后闲置多年, 收回土地再次挂牌,摘牌公司欲进场建设项目却发现土地被侵占,有人在此种上了果木,还建了房屋。日前,惠阳区联合仲恺高新区,依法清理惠阳镇隆联溪村光背村民小组与仲恺惠环中星村中洞村民小组争议的一处违法用地,共清理了40多亩果苗果木,以及3000多平方米被用作废品回收站、园林树木苗圃等的临时建筑。

公司摘牌竞得土地,进场施工发现被侵占

镇隆联溪光背村民小组与惠环中星交界,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镇隆镇 对该地块进行了征用,付清了补偿款。因地处边缘地带,涉及该地段的几村共同组织了代表进行勘界并确认了地界,1999年又得到了镇隆和惠环两地的确认,村民对地界没有提出异议。

当年土地统征过后,数万平方米的土地出让给了4家公司开发使用。不过,相关单位一直闲置没有进行开发,为此,惠阳区 自2009年以来,分别收回部分建设用地,重新挂牌出让,有5家公司分别取得地块的使用权。其中2012年依法收回的58000平方米综合用地,于当年重新挂牌出让,由惠州天华宇实业公司摘牌竞得。

天华宇公司在摘牌后,于2013年准备进场开发时,发现地块被人侵占,公司竞得的土地及周边被人种上了40多亩果苗树木,还有3000多平方米的临时建筑,并被用作废品回收站、园林树木苗圃等,导致天华宇公司无法开发。

原来,仲恺区惠环中星村中洞村民小组村民钟某东,看到邻村土地被征后,一直没有使用,为此,他陆续在该地块上种上了果苗。钟某荣、钟某生、钟某强、钟某富、钟某良5户村民看到后,也在该地块种上果苗和搭建临时建筑。他们认为,这是“无主”的土地,谁能占用,以后谁就能从中获益。为了增加要价的筹码,他们搭建了数千平方米的临时建筑,还将本不属于他们的土地出租给了8户外地人,经营绿化苗木、小作坊、废品回收等。

多次协商,当事人仍坚持索要高额补偿

为了推进项目建设,天华宇公司将情况逐级反映到镇、区、市各级 ,请求解决。各级 自2013年以来召开多次协调会,解决了两地涉及争议的土地问题,并明确地上附着物的清除范围、补偿范围和标准。

镇隆镇 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关地块权属清晰,土地征用手续完善,地上附着物的补偿也已支付。主要问题是以钟某东为首的6户人在并不属于他们的土地上抢种抢建,并要求高额补偿。镇隆镇 愿意作出合理补偿给当事人,但钟某东等人态度强硬,一直索要高额补偿。

权利人天华宇公司通过合法渠道获取的土地,权属清晰,公司项目却无法动工建设。日前,惠阳区相关部门联合仲恺高新区,对该地块上的附着物进行强制清场。涉及惠环街道的6户村民,镇隆镇 只会对当事人进行合理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