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首周楼市普现成交缩量 二线楼市成交下降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8 08:06

[摘要] 据悉,8月10日发布的相关机构数据显示,8月份 周(8月3日~9日),35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6.2%。其中25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71%。

据悉,8月10日发布的相关机构数据显示,8月份 周(8月3日~9日),35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6.2%。

其中25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71%。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周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涨39.3%,其中30个城市同比上涨。

报告同时称,各地库存逐渐企稳,监测的17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继续小幅下降。

二线楼市成交下降明显

相关机构数据称,8月首周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降幅达16.2%,各线城市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二线代表城市环比降幅为明显。

根据透明售房网数据监测统计,8月份 周,杭州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环比前周跌42.86%,跌至1785套;成交面积环比下跌38.54%,为195436平方米。

由于成交量主要集中在刚需盘,整体均价再次被拉低,本周环比下跌6.5%。其中,在一周成交套数10中,有8个楼盘成交均价徘徊在万元左右或低于5016元/平方米。

类似情况还发生在天津,8月份 周,天津商品住宅成交1999套,面积22.0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7.07%。

按照相关机构的统计,天津5月成交企稳回升,进入6月成交持续波动,月末有所下降,7月首周成交小幅回升后,之后成交再度回落,月末逐步回升,8月首周成交再次下降。

天津某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楼市新政执行以来,集中释放了一部分刚需,目前刚好处于需求相对空档期,企业也没有太过激的去化举动,纷纷蓄客等待“金九银十”,这使得成交量呈现下降态势。

研究机构莫尼塔的报告称:7、8月在大多数城市都是地产销售淡季,开发商的推盘意愿也比较弱。

也有部分一线城市开发商表示,目前供应跟不上,只要有供应就会推盘。不过开发商多在等待金九银十,8月底就将发力推盘,并开展其他促销活动。

热点城市也不例外,根据相关机构的数据,8月 周,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2183套,面积24.3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1.38%。

市场分化格局仍将延续

尽管市场开始普遍经历回调,但是楼市分化格局恐怕还会越来越明显。

目前三线城市库存依然居高不下。根据野村证券统计的20个典型三线城市,平均去化周期达35个月。

野村证券表示,在消化现有库存的近三年时间内,三线城市房价将很难反弹,其去化能力在短期很难出现健康水平。

“从目前北京市场来看,库存面积也有继续下滑的风险。”

业内人士说,7月末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面积为1067万平方米,而到了8月9日则下跌到1060万平方米。除了部分房企 外,更多是此前拿地不足的风险开始显现。

链家地产研究部数据显示,8月份 周,北京供应住宅1035套,扣除自住房后,纯商品住宅供应828套,较去年同期下滑30.7%。

“需求旺盛而供应不足,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一方面,上半年房企业绩普遍好转,资金压力也大为减轻,加上当前项目去化快,房企不着急推盘也在情理之中。

另一方面,去年住宅用地供应量下滑,房企存量相对减少,供应放慢或成常态。”链家地产分析师李巧玲说。

然而,多数二三线城市则仍需背负着庞大的库存压力,政策放松仍在持续。据记者梳理,近期有多个省市出台进一步鼓励楼市成交的政策。

比如,贵阳市通过实施调整公租房建设方式、房企租售并举等6大措施力促当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其中规定个人公积金余额能用于贷款首付;山东省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完善公积金管理体制扩大住房消费的指导意见》,其中,山东将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提高可贷额度,职工申请贷款的连续缴存时间由12个月以上降到6个月以上。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首付7万起即买即住 鸿威金都雅苑全线85折

今日推荐:

城轨施工致惠城小区墙体开裂 百余业主不满赔偿方案

大亚湾霞涌滨海景区3条进出通道拓宽

金龙大道惠城段改造建安费约10亿元

上周惠城成交大幅回落 这是正常值?

隆生大桥力争年内完成主桥基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