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惠东GDP230亿比增13%

惠州日报  作者:赖金朗 赖燕珍  2015-08-17 09:43

[摘要] 日前,记者从惠东县获悉,该县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23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7.7亿元,增长13.1%;税收总额23.8亿元(含海关代征),下降6.8%;固定资产 129.8亿元,增长2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2.4亿元,增长12.8%。

日前,记者从惠东县获悉,该县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23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7.7亿元,增长13.1%;税收总额23.8亿元(含海关代征),下降6.8%;固定资产 129.8亿元,增长2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2.4亿元,增长12.8%。

广控惠东东山海黄埠风电场项目。

广控惠东东山海黄埠风电场项目。

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66亿元

据悉,上半年该县工业经济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6亿元,增长24.8%;工业 32.1亿元,增长30.4%。惠东产业转移园区加快建设,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0.7亿元,俱昌路、拓庆路等设施建设进展顺利;园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23.6亿元,增长42.4%,新增固定资产 8.4亿元,新建成试产企业3宗,正在安装设备待试产项目2宗。全县对有技改意向的规上企业进行全面摸底,帮助海龙模具、特创电子等6家企业做好技改补助资金申报,实现工业技改 4.6亿元,增长16.8%。清洁能源产业加快发展,广控惠东东山海黄埠风电场项目即将建成试产。

在民营经济方面,上半年,该县民营经济增加值124亿元,增长10.7%;产鞋4.7亿双,产值138亿元。“个转企”、“小升规”工作扎实推进,实现“小升规”70户、“个转企”20户。

旅游营业收入15.4亿元

两个多月前,在浙江省义乌市“第七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上,惠东县旅游局代表惠州参赛的“回龟自然”智慧旅游系列产品荣获2015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铜奖,这是惠州旅游商品 次获此殊荣。这从侧面上说明了近年来惠东第三产业强大的发展态势。据了解,上半年,全县接待游客人数382.8万人次,增长20.8%;实现旅游营业收入15.4亿元,增长19.7%。在旅游项目建设方面,巽寮金融街、稔山碧桂园十里银滩等旅游综合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智慧旅游,一批3A、4A级旅游景区正在筹划创建中。在旅游推介方面,该县举办了第四届中华妈祖文化旅游节、巽寮湾-大亚湾滨海旅游观光通道采风采线活动等多场旅游宣传活动,旅游 度进一步提升。商贸流通业方面,着力抓好商贸市场、专业市场建设,恒展商贸城主体完工,巴顿购物商场建成开张营业。该县目前正争取纳入阿里集团“千县万村”电子商务合作试点县,同时,加快惠东电商创业园建设。

在楼市方面,该县认真贯彻落实“3·30楼市新政”、贷款利率下调等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全县房地产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商品房价格相对持平。上半年,商品房预售(备案)6693套、总面积65.7万平方米,均价为6816元每平方米。二手房交易市场比较活跃,销售面积18.6万平方米,增长18.2%。

力争全年新增省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

推进2014年度4.19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抓好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和深水网箱项目建设,打造小星山海区深水网箱养殖产业园区,筑牢农业渔业发展基础。加大特色农产品和农业企业宣传推介力度,加快推进“三品”认证步伐,重点做强做大农业龙头企业,推进合作社规范发展,鼓励扶持家庭农场,力争全年新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培育发展市级示范家庭农场5家。全面推进宜居村庄建设,深入开展“美丽乡村”三大行动,完善农村垃圾分类回收设施和收运体系,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森林村庄建设,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按照新一轮扶贫“双到”工作的部署,实施精准扶贫策略,进一步提高贫困村、贫困户自我发展的能力,确保35个省、市重点帮扶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0万元以上,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年均纯收入达8500元以上,顺利通过省考评并取得 成绩。

加快14宗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认真贯彻落实国“8条”、惠“42条”、惠东“45条”等系列政策措施,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月等“暖企”活动,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运营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扶持做大做强企业,力促企业增资扩产。加快清洁能源产业、机械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等主导产业发展,确保广控惠东东山海黄埠风电场项目建成投产。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积极拓展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的示范应用,力争澳达树熊等企业成为“两化”融合贯标试点示范企业。着力推进园区建设,提升铁涌小屯、中航谟岭等工业集聚区发展质效,重点推进惠东产业转移园区建设,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加快格讯信息技术等14宗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力促11宗项目动工建设,引进项目10宗。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组织企业参加中博会、中国国际皮革展等大型展销展示会,拓展国内外市场。做好“中国女鞋生产基地”复评迎检,确保通过复评。抓好“个转体”、“小升规”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稳步推进巽寮创国家5A级景区

加快发展旅游产业,带动第三产业繁荣发展。认真做好九龙峰旅游区等景区规划编制,指导景区开发建设。稳步推进巽寮创国家5A级景区工作,继续抓好金融街、十里银滩等旅游重点项目和厦深铁路惠东站游客服务 等配套设施建设。整合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梁化梅园等乡村旅游项目,积极打造高潭中洞、南湖公园等一批3A、4A旅游景区。着力完善旅游产品体系,抓好惠东-大亚湾滨海观光通道建设,策划一批具有惠东特色的“一日游”或“二日游”旅游线路。大力抓好商贸业发展,加快农贸市场、建材市场和鞋材市场等各类商贸市场的整合和培育,确保恒展商贸城建成投入使用。扶持电子商务发展,加快惠东电商创业园建设,引导企业开设网上交易平台,推动电商行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