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业看门太认真业主反倒很郁闷 业主叫外卖不让进

半岛晨报  2015-08-16 07:04

[摘要] 近日有居民在家叫外卖时,因为物业门岗不让进而无奈退单。随着商家对客户体验越来越重视,其服务也越来越到位,但是现实中很多不如意发生在“后100米”,其中小区物业门岗成了“拦路虎”。生活中,在小区里还有哪些服务难以登门,在这背后物业真的只是为了保证业主的安全吗?

近日有居民在家叫外卖时,因为物业门岗不让进而无奈退单。随着商家对客户体验越来越重视,其服务也越来越到位,但是现实中很多不如意发生在“后100米”,其中小区物业门岗成了“拦路虎”。生活中,在小区里还有哪些服务难以登门,在这背后物业真的只是为了保证业主的安全吗?

业主吐槽:外卖到门口物业不让进

家住大连某小区的杨女士生了一肚子气,8月11日,一个人在家带孩子的她因为无法做饭只好叫了快餐外卖。

宅急送人员很快到了小区门口,但是电话告知她无法送到家门口,“据说物业门岗不让送餐车进小区。”杨女士告诉记者,为此她和送餐员商议是否可以步行进小区送餐,在对方表示“车内还有其他客户订单,人车不能长久分离”的情况下,杨女士只好取消了外卖。“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叫外卖遇到麻烦了!”杨女士说,上次送餐人员同样遭到物业门岗人员的阻拦,后来倒是送到了家门口,但是送餐人员发牢骚说“周边小区没有一个这样阻拦的,再这么麻烦、耽误时间,就没法送了”。

孩子哭,饿肚子,这次不愉快的经历让杨女士对物业工作人员的权利边界产生了质疑。“业主订餐不让送,小区门口的门岗说有规定不让进!我想知道大连有这样的规定吗?”这是杨女士在微博上发出的声音。

物业说法

小区道路狭窄担心加重人车混行

昨日,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公司的尚经理,“外卖怎么可能不让送,但是有些送餐车我们确实不允许进入。”这些送餐车包括摩托车、电动车和三轮车,以及没有正规牌照的四轮机动车。

尚经理告诉记者,小区内曾发生摩托车伤小孩、电动车刮蹭业主车辆逃逸的事儿,因为这类车辆车速快,一般又没有牌照,一旦发生意外很难追究。

“如果找不到肇事者,业主难免会埋怨我们工作不力。”尚经理说,因此有业主建议物业禁止摩托车之类的外来车辆进小区。“我们小区小,从小区门口到里面的居民楼距离也就100米,送餐人员步行前往并不会比骑车慢多少。”尚经理说。

尚经理表示,驾驶这类车的送餐员可以把车放在小区门口,由门岗人员帮忙看管,送餐员步行进入小区。

中介带人看房被物业抢走客源

如果说上述物业公司的解释尚能让人接受,那么家住甘井子区西山水库附近某小区的牟女士则对物业的做法表示不解,“我把房子委托给一家中介出售,结果中介带人去看房时遇到重重障碍,还得由我沟通,难道物业为了自己的利益就得支配我的行为吗?”牟女士说。
   该区域中介店长小张告诉记者,

这是一个全封闭的小区,不但有总出入口,每期的组团单元门处也会设立门岗,如果不刷卡根本进不去。这种情况下,中介人员带客户去该小区看房子时,会被门岗人员拦截,然后要求到物业公司的办公地点进行登记。“这个折腾的过程,很有可能使客户对我们的工作失去信任。”小张说。

真相:物业设租售中心欲垄断房源

“让人受不了的是,这家物业不但要登记我们中介人员和房主的信息,还要求登记客户的联系方式。”小张说,“去看房时,还会有物业外勤人员跟着”。

在中介人员看来,物业如此“严谨”,真正目的并非其宣扬的“对业主负责任”,“这小区也有一个租售中心,他们的真实目的是为了垄断本小区的房屋资源。”小张说,“让我们去登记,岂不是他们把卖房人和买房人的信息全部都拿走了?”

采访中小张告诉记者,今年自己所在的门店已经丢了十几单交易,“如果是大环境的原因我们认了,但真相是我们在回访中发现,是这家小区的租售中心促成了买卖,中介费让他们赚走了。”小张告诉记者。

记者从该物业一名已经离职的保安人员处了解到,如果保安人员在这个过程中要到买、卖人的信息,当交易成功后会得到一些物质奖励。

律师观点

物业公司涉嫌篡夺中介商业机会

对此,辽宁仕鹏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甲明表示,物业公司应在业主授权范围内从事公共服务,其权利界限不得侵犯业主或第三人合法正当权益,而中介公司系利用信息的不对称而获得商业机会与利益,若物业公司利用提供服务的机会获取关键房源信息、私下撮合买卖双方跳单成交并谋取私利,则物业公司篡夺了中介公司商业机会,并损害了中介公司商业利益,物业公司应承担停止侵害、赔偿损失等责任。

业主想要的宽带为啥进不了小区

生活中对于“物业霸权”的无奈,有些业主甚至反映到民意网上寻求解决之道。姚先生是某小区的业主,3月1日他在网上反映,小区里目前使用的宽带不达标,当业主希望更换其他网络运营商时,却发现其他运营商无法进入小区,对此业主怨声载道,业主质疑物业与现有的宽带运营商存在利益捆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介入解决此事。

对此甘井子区政府在答复中表示,近几年来,由于水、电、煤气、有线、电信等在很多小区改造后,不能恢复原状,给物业管理带来了麻烦,给物业服务企业带来沉重负担,服务上造成难度,经济上造成损失。因此,物业服务企业为了维护全体业主利益,不让相关企业进行改造。

区政府在答复中提到如果确需进行改造,请向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议召开业主大会进行表决处理。

真相:

物业“进场费”成了拦路虎

“我们小区的宽带也不好,想换成其他的运营商,发现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儿。”市民肖楠告诉记者,他目前所在的小区是一个新落成的小区,网络运营商只有一家,“网速慢,经常掉线,时常坏掉,我是做软件行业的,对网络非常依赖。”肖楠说。

为此他咨询了想更换的那家网络运营商的客服,此后负责该区域的工作人员回电表示,作为运营商当然愿意覆盖更多的小区,但无奈在“进场费”问题上与物业公司达不成一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就小区网络而言,物业索要进场费几乎是一个普遍现象。“少则几千,多则几万,甚至数十万。”有知情者告诉记者,尤其是如果一个小区已经有宽带商入驻,那么后来者要么被排他性协议拦在门外,要么被索要高额进场费。   

标签:物业业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