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确保莞惠城轨惠州段年内通车 推进202宗重点项目建设

惠州日报  作者:戴 建 古锐珍  2015-08-12 09:43

[摘要] 工业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上半年,我市完成工业 325.7亿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40亿元,增长10.2%,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2.8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二。TCL 、伯恩光学等大型骨干企业产值增幅超过50%。全市工业企业利润总额119.4亿元,增长10.8%。

●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494.8亿元,增长8.5%,增幅居全省第二

●下半年,我市将把稳增长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落实稳增长各项措施,扎实抓好新增长点、新增长极的建设和培育,狠抓项目落地、改革落地、措施落地、服务落地,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

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市实现GDP增长8.5%,增幅居全省第二。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委十届八次全会上了解到,下半年我市将把稳增长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发展动力,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

确保莞惠城轨惠州段年内通车 推进202宗重点项目建设

■成绩单

上半年GDP增幅居全省第二

上半年,惠州交出了一份喜人的成绩单: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494.8亿元,增长8.5%,增幅居全省第二。

工业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上半年,我市完成工业 325.7亿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40亿元,增长10.2%,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2.8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二。TCL 、伯恩光学等大型骨干企业产值增幅超过50%。全市工业企业利润总额119.4亿元,增长10.8%。

细数上半年经济数据,我们发现:惠州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为5∶55.1∶39.9,服务业比重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快,202宗重点项目完成 281.8亿元,完成年度 计划的53.6%;创新能力持续增强,获省认定新型研发机构4家,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78家、培育入库140家;区域经济持续发展,环大亚湾新区起步区建设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完成年度 计划的81.7%……

这些数据说明,惠州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而改革的持续深化,则为惠州的后续发展带来强劲动力。今年,我市全面实施“三张清单”管理制度,压减 许可事项132项;连锁式“中介超市”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市“中介超市”进驻21类975家中介机构,受理业务467宗;商事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全市新登记内资企业8693户,注册资本232.6亿元,分别增长18.9%和70.3%;“两建”考核 全省 ,其中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省考核连续三年 。

无论改革还是发展,终目的都是为了改善民生,让老百姓享受改革红利。在改善民生方面,惠州同样走在前列。上半年,全市民生支出136.2亿元,增长20.7%,占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比重71.5%;城乡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50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到120元,比省定标准高出20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提高10.5%;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891套。

确保莞惠城轨惠州段年内通车

下半年既是加快项目建设的 期,又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期。如何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这对惠州来说意义重大。

记者了解到,下半年我市将把稳增长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落实稳增长各项措施,扎实抓好新增长点、新增长极的建设和培育,狠抓项目落地、改革落地、措施落地、服务落地,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

推动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重中之重。下半年,我市将集中力量推进202宗重点项目建设,继续抓好2013年以来新立项亿元以上682宗项目建设, 是加快推进中海油惠炼二期、信利AMOLED一期、伯恩光学永湖、三和基地等产业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抓紧莞惠城轨惠州段项目收尾工作,确保年内建成通车;尽早启动广汕铁路、赣深高铁、深惠城轨、信利AMOLED二期等重大项目,为加快发展积蓄后劲。

只有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才能增强发展动力。我市将支持有条件的大型企业建立研究院,引入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与我市企业联合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支持企业设立工程研究 和重点实验室,力争今年新认定创新平台20家。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打造 “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孵化链条,促进孵化器迅速增量提质。同时,深入挖掘申报资源,建立培育数据库,形成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常态机制,力争全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74家。建立天使 引导基金,积极运用“Fit粤”科技金融服务。大力实施“人才双高计划”,加快引进创新团队、领军人才。发展“众创空间”,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发展平台。与此同时,大力推进环大亚湾新区和潼湖生态智慧区两大平台建设,加强招商选资,强化项目支撑,集聚创新资源,加快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下半年,我市将积极推动转型升级,壮大现代产业。对接 “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大力实施“产业机器人”和“互联网+惠州制造”行动计划,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加快发展“空港”、“海港”经济,抓紧启动惠州机场二期工程,尽快组建港口 集团。

改革方面,我市将抓好新型城镇化、水生态文明城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试点,积极争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列入国家试点;完善“三张清单”管理、 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中介超市等改革,提升网上办事大厅功能。

同时,着力强化社会保障,持续改善民生质量。下半年确保完成1160套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任务和1037户华侨农场危房、950户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确保57个省重点帮扶村实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达8000元以上。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首付7万起即买即住鸿威金都雅苑全线85折

今日推荐:

10年长成 为你还原真实的江北

确保莞惠城轨惠州段年内通车 推进202宗重点项目建设

巽寮将增1.7万个停车位

停车难怎么办 自建公共停车场

【老城·新生】暖风吹的游人醉 阅惠城旧城新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