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贷普现大幅调整 仅2家银行利率低于9.5折

广州日报  2015-08-11 08:38

[摘要] 整体而言,分析人士预测,如果政策保持现状,下半年二手房月度平均成交量介于8000-10000套之间,全年成交量保持在10万套以上;成交价格或将稳步上涨,涨幅可能达到10%,但也不排除个别此前价格高于正常轨道的楼盘出现轻微回落现象,“罗湖、福田等 均价因在上一波楼市成交中涨幅不大,或将成为下一波需求

深圳房贷市场的紧缩局面在本周并没有出现大的改变。根据融360新房贷周报,上周(8.1~8.7)深圳首付四成的银行又新增了一家——交通银行。上周,深圳可提供折扣利率的银行为13家,提供9.5折以下利率的银行只剩2家。花旗银行更是将首付提高至五成。

融360房贷分析师认为,近一个多月来深圳房贷市场大幅调整,多家银行提高房贷利率。从上周数据来看,深圳房贷市场大幅调整可能已近尾声,多数银行房贷利率调整已经到位。

二套房首付本周执行6成的银行为兴业银行、渤海银行、光大银行和广发银行4家。

七成人认为深房价高房贷收紧楼市开始降温

上半年的深圳房价,涨起来简直吓人。

在1227位网友参与的调查当中,约74%认为房价“高,完全不能接受”。可是人们总是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否则,怎么会在上半年,一、二手成交套数轻松地来到了“97171”这一峰值呢。

不过,进入7月后,人们可以清楚地感觉到楼市“降温”的预兆。深圳市规土委官网统计数据显示,本月前3周(7月1日-19日),深圳一手住宅共计成交3983套,相比6月同期的4790套下降16.8%,同时,约41.81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也呈现下跌态势,环比减少14.3%,但成交均价则环比上涨18.5%至3.52万元/平方米的又一新高。

而在二手市场,与一手房量跌价涨的“温吞”回调趋势有所不同,全面进入量价齐跌的调整期。监测数据显示,7月1日-19日深圳共成交二手房9462套,环比上月同期11740套的成交量减少约19.4%。上周二手房成交均价3.45万元/平方米,环比下降5%。

在不少业内人士眼中,信贷收紧是楼市近期开始“减速”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深圳停贷的银行增至5家,除了之前的杭州银行和平安银行之外,民生银行、天津银行、广发银行近期也暂停房贷业务申请。深圳美联按揭部总监王青在此前受访时曾分析,除了因各家银行房贷额度偏紧外,更为重要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不少银行判断深圳房价较高,通过提高首付比例进行风险控制。

而深明国内市场仍是“政策市”的 者们,则在关注楼市政策、信贷政策、宏观经济数据和货币政策。一有风吹草动,便是在“横盘”的大格局下出现 入手的窗口。

整体而言,分析人士预测,如果政策保持现状,下半年二手房月度平均成交量介于8000-10000套之间,全年成交量保持在10万套以上;成交价格或将稳步上涨,涨幅可能达到10%,但也不排除个别此前价格高于正常轨道的楼盘出现轻微回落现象,“罗湖、福田等 均价因在上一波楼市成交中涨幅不大,或将成为下一波需求聚集 ,从而引发价格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