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楼市上半年销量稳步回升 下半年销售趋势向好

惠州日报  作者:邱若蓉  2015-08-10 09:29

[摘要] 上半年,惠州房地产开发 272.80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48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4%,增幅比一季度上升24.3个百分点,惠州楼市销量稳步回升。

今年上半年,随着央行 “降准降息”、“3·30新政”等利好政策出台,惠州房地产市场趋势向好,需求得到一定程度释放,库存压力有所缓解。上半年,惠州房地产开发 272.80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48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4%,增幅比一季度上升24.3个百分点,惠州楼市销量稳步回升。

二季度开始楼市成交上涨趋势明显

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开发 272.80亿元,占我市固定资产 (不含农户)总额的34.9%。从 先行指标看,上半年惠州市商住用地供应48宗,面积132.90万平方米,成交42宗,成交金额18.76亿元。

惠州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从今年二季度开始,惠州楼市成交上涨趋势明显,其中大亚湾区域更是受深圳楼市积极影响,土地市场随之受关注,仅6月大亚湾区便供应土地面积达20.89万平方米,为上半年的土地市场注入活力。

从商品房新开工方面看,上半年较去年有所复苏。上半年,商品房施工面积5457.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其中住宅施工面积4167.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房屋新开工面积391.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326.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7%。

惠州楼市上半年销量稳步回升,市区金山湖 表现良好。

惠州楼市上半年销量稳步回升,市区金山湖 表现良好。 本报记者王建桥 摄

1-7月二手房交易同比增长3.73%

上半年,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8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4%,增幅比一季度上升24.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65.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商品房销售额291.19亿元,同比增长17.8%,增幅比一季度上升25.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金额277.87亿元,同比增长23.8%。

从成交情况来看,据市房产管理局数据,3月份以来,我市商品房成交量呈现不断上升趋势,5月全市成交10281套商品房、6月成交12601套、7月成交11535套,成交面积连续三个月突破百万平方米。3、4、5、6、7月分别成交53.36万平方米、89.45万平方米、101.54万平方米、119.37万平方米、115.2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24%、67%、14%、18%、-3%。

市房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成交量连续三个月突破100万平方米,多个月均保持高位运行,显示出我市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较热的状态。

在二手房方面,上半年我市二手房成交量也在稳步提升。据统计,1-7月,我市二手房交易面积144.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3%;金额47.27亿元,同比增长4.41%。

80后购房者居多,自住型需求为市场主调

根据本地数据监测系统惠民之家数据显示,上半年惠城区 区(包括仲恺高新区)住宅成交11767套,成交面积约为278.80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6424元/平方米。在购房者年龄方面,新房购房者中80后是主力,上半年80后购房者共成交5218套,占比44%;其次是70后,成交3440套。可以看出,我市购房人群依旧以70后和80后为主,以家庭单位为主的自住型置业需求仍是市场主调。

除了首次置业需求外,今年以来因种种利好政策影响,购买二套房的门槛已经降低,80后换房的积极性也随之明显提高。统计数据显示,120~144平方米面积段的产品,成交占比也达到了29%。

本月开盘或加推楼盘至少29个比增38%

市房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称,今年5、6月政策组合拳效果明显,加上是旺季,楼市热销,成交量创去年以来历史新高。

该负责人称,虽然7月惠州楼市的表现较上两个月不佳,根据部分房地产开发商的反馈,这与楼市销售的周期和营销策略有关。进入7月,暑假、天气、股市波动等影响了购房需求,同时还有部分原计划在7月推盘的楼盘,推迟到8月推盘以预热“金九银十”。

本地多家数据监测系统显示,8月份开盘或加推的房地产项目数量至少29个,环比7月上升16%,同比上涨38%。据惠州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7月历年为楼市销售淡季,但今年仍保持月销过万套的热度。随着 “金九银十”,开发商推盘热情日益高涨,今年下半年惠州楼市预期趋势向好。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首付7万起即买即住鸿威金都雅苑全线85折

今日。为你推荐

城轨引领区域定位 仲恺蜕变双城记

金山湖将新增2000套房源 库存没卖完又有新房

仲恺 扩建完工一年 近百万工程款还没结

奥林匹克花园社区 规划垃圾站

"5字头""6字头"仍受追捧 8月首周惠城楼市继续上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