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诚意"忙促销 传统淡季变"旺季"

东江时报  作者:凌保康  2015-08-09 00:30

[摘要] 六七月份的传统淡季能展现“旺季”气质,市场交易量连续4周上涨、单周交易量“今年以来高”,这在惠州市场上是十分罕见的。需要指出的是,这种成绩是惠州楼市经历了两年多深度调整期后出现的,这股暖流是一种趋势还是一种迹象?

六七月份的传统淡季能展现“旺季”气质,市场交易量连续4周上涨、单周交易量“今年以来高”,这在惠州市场上是十分罕见的。需要指出的是,这种成绩是惠州楼市经历了两年多深度调整期后出现的,这股暖流是一种趋势还是一种迹象?

政策利好扎堆、开发商放低身段促销、房价理性、市场潜力巨大等因素,都是形成这股暖流的重要因素。需要指出的是,近期开发商开展“诚意十足”的促销活动,动辄优惠1000元∕平方米、1500元∕平方米的价格,把大量游离的购房者拉到了营销中心,并终生成一张张赏心悦目的销售成绩单。从这个因素看,这股暖流“人为”成分很大、很关键。做一个逆向思维推断,撤去开发商开展“诚意十足”的促销,六七月份市场或许什么都不是。

这就是它值得珍惜的地方,因为站在市场角度看,这一因素是可控的。大半年来,市场虽然多重利好压阵,不时有旺销消息传出,但漂亮的业绩基本建立在大幅度让利基础上,金山湖一带品质楼盘带头促销,奠定了惠城区市场基本局面。惠东县、大亚湾区、仲恺高新区等区域楼市也存在着这种状况。所以,从总体看,卖场热度仍然是不稳的。以惠城区为例,预售量多的月份直冲3000套,而少的月份则不足2000套。

近期,市场分化日益明显,这方面从开发商具体销售措施也体现出来。部分开发商仍然坚持走以价换量策略,继续以项目附加值取悦客户,而部分楼盘随着库存压力减小,怠慢客户情绪有所抬头。近日有读者反映,在看房过程中遭遇售楼人员冷落,有的楼盘忽然取消原先优惠促销措施、部分高性价比房源忽然被宣布“卖完”等情况,其中不少做法耐人寻味。

近几个月来,惠州的深圳楼市再度火热,房价再次大涨。这为惠东、大亚湾等地楼市带来宝贵机遇,惠州楼市也被寄予更加充足的市场信心。然而,惠州与深圳相比,差距是巨大的,人们对两个市场的看法差别很大。与深圳相比,惠州的潜力尚未被挖掘,惠州房子附加值尚未像深圳那样被明显放大;两者相比,惠州市场仍然是比较“脆弱”的。种种迹象表明,惠州楼市或许成不了第二个深圳,珍惜当前市场暖流因此显得十分必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