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州征拆补偿安置或有"统一版本"

惠州日报  作者:谢菁菁  2015-08-07 09:26

[摘要] 目前,惠城区有145宗征地拆迁项目陆续推进,其中很多都是和民生息息相关的工程项目。为了如期推进工程建设,惠城区于7月8日启动征地拆迁“攻坚月”活动,活动为期两个月。

目前,惠城区有145宗征地拆迁项目陆续推进,其中很多都是和民生息息相关的工程项目。为了如期推进工程建设,惠城区于7月8日启动征地拆迁“攻坚月”活动,活动为期两个月。

清拆违法建筑

日前,工作人员在江北南区20号小区连接路依法清拆违法建筑

昨日,该区召开征地拆迁“攻坚月”活动加温会。记者获悉,“攻坚月”活动启动以来,全区首批重点推进的20宗征拆项目,除惠城区高新科技产业园三栋中心园二期建设项目以外,其他19项全是路、桥等民生工程。据悉,20宗项目已完成或基本完成的有13项(道路项目),其他项目完成任务过半以上。

河南岸6条连接路项目20日前完成征拆

惠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利育介绍,“攻坚月”活动期间,惠城区围绕“扫—突—攻—围”的工作方法,积极推进项目征拆和建设:“扫”,即扫除一批未完成的项目,完成一项,交地一项;“突”,即突破个别大的、难的项目,以此带动其他项目;“攻”,即对所有项目整体攻坚;“围”,即对后剩下的“硬骨头”,举全镇(街道)甚至全区之力统筹合围。

在“攻坚月”活动中,河南岸街道共有6条连接路的拆迁任务,是惠城区征拆任务为繁重的镇(街)之一。

“‘征地’首先要‘征心’,要用自己的公心、真情以及亲和力去取得群众的支持。”河南岸街道办负责人说,街道办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的人缘优势,让群众充分认识到连接路项目给群众增效、增收等方面带来的好处,使原本很有可能成为“难通户”的权利人配合搬迁腾空,有力推进了工作开展。

如在河南岸21号小区项目征拆过程中,有1户83岁的拆迁户老人提出有住房困难而不愿搬迁。为此,村组干部及征地办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与其沟通协调,其终答应搬迁。该征拆户于7月22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冒雨搬迁腾空,给其他权利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实现“突破一个带动一帮”,对马庄村征地拆迁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

据了解,河南岸街道6条连接路项目在本月20日前可基本完成征拆工作,成为该区“攻坚月”征拆工作推进快的街道。

建立市区征地拆迁快审快办制度

目前,惠城区征拆“攻坚月”活动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进入后攻坚冲刺阶段。林利育提出,这次攻坚行动将实现“四个一批”,即全面启动一批、加快推进一批、突破扫尾一批、清理整治一批。

为此,惠城区打出了征拆“组合拳”。记者获悉,该区将推动出台《征地拆迁统一补偿安置实施方案》。惠城区政府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国有、集体土地房屋拆迁项目多、任务重。

为解决现行的“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上报审批”耗时长、影响征拆进度的问题。该区和市国土资源局分别起草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拆统一补偿安置实施方案》、《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拆统一补偿安置实施方案》,作为该区范围内的所有征拆项目,开展土地征收征用、盘整补偿和地上房屋、附着物(构筑物)征收补偿以及清拆、安置等各项工作的统一版本。

“目前,上述两个方案已上报市政府,我们多次协调市有关部门加速办理,力争早日出台实施。”该负责人说,待方案出台后,各征收拆迁项目将统一按方案的原则办理,不再针对每个项目单独拟定工作方案、补偿安置方案上报市政府审批,可大大节省时间、精力,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同时,惠城区还将开通征拆工作“绿色通道”,建立惠城区政府、市国土资源局征地拆迁快审快办制度。这是优化征地拆迁审批程序,缩短工作时限的又一创举,目前该制度正在修订审批中。

根据该制度有关规定,接下来将由惠城区政府、市国土资源局分管领导牵头,成立专门工作组,针对征地拆迁涉及国土部门的征地公告、放定界、地形测绘、信息出图、资金拨付、补偿审批、土地权属划分、评估结果审核等程序,逐项明确具体经办单位、办理时限、办理要求;对快审快办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工作组每两周定期碰头进行研究商议,确保及时解决。

■金石二路拆迁项目完成房屋签约80%

据统计,今年1-7月惠城区共签订土地征收协议35宗,面积约1639亩,发放征地补偿款约3246万元;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456宗,面积约4.83万平方米,发放征收补偿款约2.74亿元。

其中,三新市场与法院区间道路征拆争取在9月底前完成,望江沥(江北段)项目、隆生大桥项目(江北段)征拆争取在10月底前完成。金石二路拆迁项目已完成176栋房屋的签约工作,占比完成达80%,并已拆除房屋90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