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多数银行二套房低首付仍为四成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8-02 00:30

[摘要] 近,惠州不少地产业界人士的微信朋友圈出现了这样的传闻:进入三季度后,各大银行将可能上调商业贷款的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六成。对此,记者在惠州各大银行及热点在售楼盘咨询时了解到,已执行3·30房贷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四成)的,目前均未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

近,惠州不少地产业界人士的微信朋友圈出现了这样的传闻:进入三季度后,各大银行将可能上调商业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六成。对此,记者在惠州各大银行及热点在售楼盘咨询时了解到,已执行3·30房贷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四成)的,目前均未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不过,也有业界专家认为,这一传言或许并非空穴来风,因为随着房贷额度的日益紧张,个别银行对政策进行微调也不无可能。

网传购买豪宅二套房须首付六成

“要买房的得抓紧了,在三季度,惠州用商业贷款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有可能将会上调到六成。”日前,记者一位从事楼盘销售的朋友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出了这样的提醒。此消息一出,还真有不少人关注、热议,其中有人留言说:“已经证实,农行已经出台政策,只要单套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单价又在8200元/平方米以上,两个条件同时符合,商业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就得六成,我朋友昨天就被叫去补交另外的两成了。”记者在网上查询时也发现,这种传闻除了在惠州,近期还在内地不少城市出现。比如南京某地产媒体就报道说,在南京,居然有网友传言不仅二套房首付比例回调至六成,连一套房首付比例都得上调至四成,而当地记者在广泛咨询各大银行后,这一传闻被证实为无中生有。

记者调查多数银行仍执行二套房低首付四成

为证实 “农行规定单套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单价又在8200元/平方米以上,两个条件同时符合,商业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就得六成”的说法,记者辗转从朋友处得到了农业银行一位负责房贷经理的手机号码。在拨通手机后,这位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惠州农行的确已在在个别楼盘实行了这一政策,只要两个条件同时符合,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就得六成。不过,当记者随后再次拨打电话想更详细地了解相关政策时,这位经理的手机却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随后,记者就这一情况咨询了农业银行惠州分行办公室,该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农行已在执行3·30房贷新政,她本人还从未听说过“农行已实行二套房贷首付升至六成”这一说法。而对于后续政策是否将会有所调整,她表示自己目前还不便回答。同时,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等银行在受访时也表示,二套房首付低可以给到四成,当然,也有广州银行、平安银行等个别银行依旧维持二套房首付六成的标准。

同时,记者还电话咨询了惠州奥林匹克花园、鼎峰·国汇山、雅居乐·白鹭湖等多个在售楼盘,这些楼盘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暂未听说各大行会提高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其中一楼盘的销售人员直言:“这可能是一些电商、中介在有意传播不实消息,在购房者中间制造紧张抢房气氛。”

下半年房贷政策突然收紧可能性不大

“我个人认为各大银行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至六成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一旦回调,意味着惠州市场的去化压力将会进一步加大,供大于求的负面影响将会爆发,开发商购房者的信心及热情也会受到打击。”针对上面提到的一些传言,惠州中原地产事业二部总经理黄英飚如是认为。他表示,这种情况在一线城市是可能的,而且在深圳也已经这样实施了,因为深圳市场已经火爆过头,需要冷静一下。可惠州市场却不一样,包括3·30新政、降息降准等一系列新政实行以来,惠州楼市出现了近几年难得的红火局面,开发商和置业者的入市信心在增强,库存去化速度在加快,市场走势也越来越健康,可以说,新政带来的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不认为有关部门突然就会收紧政策,来遏制惠州楼市健康平稳发展的局面”。黄英飚说。

而一位不愿具名的楼盘操盘手却对记者表示,这些传言并非空穴来风:“银行的信贷政策历来都是灵活多变,我和多家银行高层都接触过,从他们那里得知,由于二季度以来楼市成交量突然爆发,吸引了大量置业者入市购房。而且由于多数都是贷款购房,现在不少银行的信贷额度已经开始紧张,如果不能向高一级银行申请追加额度,就不排除有银行会在下半年通过提升房贷首付比例来控制额度的可能。”

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则分析认为:“上半年,业界普遍预测楼市的政策在下半年将会进一步放宽,信贷环境也会趋于宽松。我的观点是,政策越放越宽的可能性并不大,但突然收紧就更不可能了。尤其是在信贷领域,在连续的降息降准后,流动性压力并不大,各大银行的信贷政策可能会有小幅变化,却不太可能全面上调二套房的首付比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