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惠州市欲促5000人创业 推个人创业可贷20万

惠州日报  作者:程秋伊  2015-07-30 10:16

[摘要] 想创业但资金不足,怎么办?现在,在惠州创业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其中个人可贷20万元。

想创业但资金不足,怎么办?现在,在惠州创业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其中个人可贷20万元。

日前,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通知》,在登记程序简化、创业资金扶持、创业培训指导等方面细化了在惠创业的各项利好措施。据了解,去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7.29万人,成功创业5382人,成功创业人数占全市新增城镇就业人数的约7%。今年我市计划促进5000人创业,力争今年起至2018年,全市新登记注册的初创企业户数、吸纳从业人员人数平均每年增长10%以上。

◎资金

合伙经营可贷200万元

资金是创业的“拦路虎”。《通知》指出,对在惠州自主创业(国家限制行业除外)自筹资金不足的,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其中个人可贷20万元,合伙经营或创办小企业的,可按每人不超过20万元、贷款总额不超过20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式”贷款。符合贷款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和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额度不超过300万元。

此外,由于创业初期资金和用人都较为紧张,符合条件的初创企业可申请创业带动就业补贴。《通知》明确,初创企业吸纳就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凭创业者身份证、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手续)、税务登记证和近3个月的社保缴费凭证,按其吸纳就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人数申请该补贴。招用3人(含3人)以下的按每人2000元给予补贴;招用3人以上的每增加1人给予3000元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

有人、有钱了,但企业在哪里办公也是初创企业一个头痛的问题。《通知》提出,支持初创企业入驻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主办的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并按照年不低于80%、第二年不低于50%、第三年不低于20%的比例减免租金

◎优惠

初创企业免收3类行政事业性收费

《通知》明确,深化初创企业(包括在我市登记注册3年内的小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登记制度改革,简化创业场所登记手续,推进“一址多照”、集群注册等改革,简化工商登记发证程序。

根据《通知》,将对初创企业免收登记类、证照类、管理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工会费。对于事业单位的服务收费,以及各类行政审批前置性、强制性评估、检测、论证等专业服务收费,均按不高于物价主管部门核定标准的50%收取。

《通知》明确,市和各县(区)组建一批由企业家、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创业导师志愿团队,建立创业导师(专家)库,对创业者分类、分阶段进行指导。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全线85折鸿威金都雅苑8折起

 今日推荐:

上半年一线房价爆发式上涨 二手房房主频违约

惠州市欲促5000人创业 推个人创业可贷20万

惠州集资房无维修资金 管理陷入困境

金九银十光环不再 惠州楼市8月推货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