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房企受楼市影响 惠城上半年仅6宗土地成交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7-22 10:05

[摘要] 也许很多人都还对去年惠州土地市场的火爆记忆犹新,比如隆生斥资7亿多元拿地,泰城在金山岛频频出手,金泓9亿多元在江北拿下总价 等,都令业界记忆犹新。不过,进入2015年后,惠州土地市场突然就静淡下来,楼市的回暖,并未能让土地市场升温。

也许很多人都还对去年惠州土地市场的火爆记忆犹新,比如隆生斥资7亿多元拿地,泰城在金山岛频频出手,金泓9亿多元在江北拿下总价 等,都令业界记忆犹新。不过,进入2015年后,惠州土地市场突然就静淡下来,楼市的回暖,并未能让土地市场升温。来自惠州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惠州市经营性用地供应约167.76万㎡,成交约117.54万㎡,总成交宗数为52宗,而成交宗数这一项就同比下降70%,供需两方都显得疲弱,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上半年惠城区土地市场没有一块“亿元土地”

可能许多业界人士都清楚地记得,2014年惠城土地市场的高潮在当年春节不久后就出现了:惠州泰城 有限公司以4.93亿元的高价,在金山湖岛内拿下一块5.66万平方米的商住用地。记者了解到,该地块的起始价为1.9亿元,其溢价率达到了震惊业界的159%。到2014年年末时,高潮再度出现,惠州本土的老牌房企隆生企业,以7.74亿元的天价再度出击金山岛,并一举使其成为当年的“惠州 ”。这一头一尾的两波高潮,让2014年的惠州土地市场充满传奇色彩,也着实令不少业界 感到回味无穷。

而进入2015年后,惠城区土地市场的高潮却迟迟没有出现,记者从惠州市国土资源局官网获悉,今年上半年,惠城区仅仅有6宗土地成交,其中成交总价高的地块,是成交总价为8500万元的港惠三期地块,该地块总面积为21770平方米,终以起始价成交,并未出现溢价。这与去年的火爆相比,可谓静淡许多。

国家政策对土地供应减少带来较大影响

惠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 经理叶晓燕分析认为:“究其原因,一方面,前期楼市表现欠佳影响信心回升,部分房企资金链紧张未得到有效缓解,另一方面,库存高企,众多房企集中火力去化存量,无暇顾及其他。此外,根据国家宏观调控,国土资源部在2015年上半年两次发出通知, 要求地方城市合理安排住房及其用地供应规模,减少住宅用地供应量直至暂停计划供应,这也直接主导了上半年土地供应节奏,供应减少,需求难旺。”

隆生企业品牌总监吴景华也认为:“上半年库存高企加上市场不稳定,同时城央地块日益稀缺且供应不足,城央以外地块如果规模太小,竞争力会不足,配套不完善等都让开发商拿地会变得更加谨慎。不过到了下半年,随着 地块或者市场持续回暖,开发商拿地也许会更有积极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