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阳区创建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启动

惠州日报  作者:余雪芹  2015-07-21 09:48

[摘要] 7月17日上午,惠阳区创建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南宝玉器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南宝玉器文化产业园隆重举行。活动旨在展示该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果,展现该区文化独特魅力,促进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推进惠阳区创建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7月17日上午,惠阳区创建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南宝玉器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南宝玉器文化产业园隆重举行。活动旨在展示该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果,展现该区文化独特魅力,促进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推进惠阳区创建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惠州发展

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创建省级示范区是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对于提高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助力惠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在全区文化特色发展方面,惠阳区在现有“本土音乐节”的基础上,今年结合省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要求,创立了“百姓欢乐舞台”,在全区127个村(社区)搭建村业余文体团队,自编自演接地气的文艺节目。目前,良井矮光村、淡水洋纳村及沙田、永湖、新圩已先行启动“百姓欢乐舞台”演出,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开幕式在南宝玉器文化产业园举行,亦是创建省级示范区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据了解,历经23载发展,目前的南宝玉器文化产业园实现了玉器、书画展销一条龙,形成产业规模化、集群化的运营。其中,“南宝”、“玉宝”产品被誉为惠阳名优特产。产业园还云集了110多位艺术家创作的1000多幅字画作品,成为市民欣赏玉器书画,陶冶文化情操的好去处。南宝玉器文化产业园负责人吴惠娇透露,近期该产业园正筹划挂牌新三板,其文化产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有望大大增强。

启动仪式后,南宝玉器文化艺术节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表演。刘宝贵、白崇然、刘孝礼、王兵、冯岩等十余位名书画家现场挥毫作画。丹青溢彩,笔墨飘香,为市民带来一场艺术的文化盛宴。

看房团:

7.26房天下大型看房团全城召集火热进行中!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全线85折鸿威金都雅苑8折起

今日 为你推荐

惠城房价连跌4周 金山湖仲恺盘豪揽top10榜

惠州某小区地下车库横梁大量开裂

想走海湾大桥去巽寮 先在收费站玩几个吧

金山河环境工程获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