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下半年全市超5万套住宅陆续入市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7-19 00:30

[摘要] 上半年在成交上的复苏表现,无疑为业界增添了不少信心,可众多业界人士都知道,下半年去化库存仍将是楼市的主旋律。来自惠州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2015年全市预计住宅供应量约为520万平方米,预计新增供应5.2万套。

上半年在成交上的复苏表现,无疑为业界增添了不少信心,可众多业界人士都知道,下半年去化库存仍将是楼市的主旋律。来自惠州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2015年全市预计住宅供应量约为520万平方米,预计新增供应5.2万套。而从成交走势来看,多位业界专家预测,9、10月份,预计楼市还会出现一两波的成交高潮,但由于巨大的库存及新货压力,再加上刚需购买力正在急速消化,期盼楼市持续急速放量并不现实,开发商多想办法挖掘楼盘核心价值,并多下功夫进行营销推广才是王道。

 惠州楼市库存量
金山湖片区仍是供应大户。 本报记者郭亮平 摄

惠城惠东大亚湾供应均超百万平方米

来自惠州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全市预计将新增住宅新货520万平方米。其中,惠城、惠东和大亚湾分别将新增156万、120万、106万平方米,在全市位列前三,此外,仲恺、惠阳、龙门和博罗同样有数十万的供应量,不过都没有超过50万平方米,供应量小的博罗预计将有17万平方米住宅入市。

记者发现,在下半年的供应分布中,各区县都有自己的热点板块。以惠城区为例,热点的供应区域有三个:金山湖、东部新城(含东平、水口、上东平)以及江北。其中,金山湖将会新增供应61.3万平方米,近5000套住宅,比仲恺、惠阳等整个区县的供应量还大。而东部新城和江北也将新增供应44万平方米、43万平方米。新项目方面,市区的星月天地、上城style、美丽洲、景富时代、海伦湾、T-star,以及仲恺的天健阳光花园、梧桐郡府等项目,都是备受关注的热点。

库存压力大不可能大幅涨价

下半年的楼市走势以及是否再有新政出台,也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在记者走访,多数受访的业界专家都有这样的观点:千万要保持清醒头脑,而不要被5、6月份的一时火爆冲昏头脑,毕竟,巨大的库存量仍然是惠州楼市的大问题。惠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经理叶晓燕就认为:“政策方面,能否继续出新政,需看经济企稳的状况,如果二季度的经济数据出来后很难看,那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目前来看,稳健偏宽松是大概率事件。至于楼市的成交能否走高,接下来的三季度很关键,就惠州来说,不能让5、6月份的胜利冲昏头脑,特别是在价格策略上,仍然需要清醒地看到整体市场的库存压力,大幅涨价会让需求转向克制,不利于成交。”

业界资深专家李建锋也认为,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各区域市场分化比较严重的,但是整体市场还是在缓慢回暖,因此,预计今年下半年会再出新政的可能性比较小,但是城市内出自己个别政策还是会有可能。但是无论如何,由于目前供应量还是比较庞大,预计,下半年成交急速放量增加的可能性比较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