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二季度新房成交全面爆发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7-17 10:17

[摘要]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上半年惠州市场的成交走势,“低开高走”无疑是十分恰当的。以惠城仲恺市场为例,在今年二季度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合计7413套,比一季度的4134套多了3310套,尤其是在5、6月份,更因为市场的红火表现,而被业界称之为“红5月”、“红6月”。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上半年惠州市场的成交走势,“低开高走”无疑是十分恰当的。以惠城仲恺市场为例,在今年二季度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合计7413套,比一季度的4134套多了3310套,尤其是在5、6月份,更因为市场的红火表现,而被业界称之为“红5月”、“红6月”。与此同时,在邻近深圳的大亚湾、惠阳市场上,楼市同样非常火爆,仅在6月份,大亚湾就连续有两周的住宅成交量超过1000套。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认为,二季度这一波成交高潮,关键就在于3·30新政以及一系列降准降息对市场产生了巨大的提振作用。

新政明显降低置业门槛

从具体政策来看,“二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4成”,当是上半年各项新政中厉害的撒手锏,因为这大大降低了置业者的入市门槛。同时,一系列的降准降息,也为置业者带来了明显减负,以6月28日的降息为例,降息后,5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利率已降至5.4%,这已是史上低。按50万元贷款、20年等额本息还清来计算,此次降息前的利率是5.65%(五年以上),需要每月还款3481元,总利息335664元;降息后的利率为5.4%(五年以上),需要每月还款3411元,总利息约318701元。两个一对比,每月可少还70元,总利息少还16963元。

新政对楼市的提振作用显而易见,来自惠州世联行、惠州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市区市场上的换房族占比大约在30%左右,而进入二季度后,这一比例直接就攀升到了50%左右。

龙光中信走货快蝉联销冠

而在片区和房企的成交表现方面,上半年大亚湾市场的崛起,无疑是一大亮点。来自据大亚湾区房管局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亚湾区新房销售总套数达15355套,同比增长39.03%,销售面积达136.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68%。业内人士认为,除了新政利好,深圳客户的回归,也是大亚湾楼市火爆的重要原因,资深业界专家李建锋就认为,深圳市场在新政之后异常火爆,受价格挤压的原因,部分深圳客户转而选择大亚湾和惠阳等区域购房,从而推动了大亚湾楼市在二季度的火爆。

房企方面,来自市房管局、惠州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在上半年,惠州全市的房企销冠依旧是龙光集团,而惠城区的销冠也依旧是中信地产,这与去年上半年的剧情一模一样。业界专家认为,这两大巨头在产品定位、价格优惠以及推广策略方面的成功,是其快速走货的关键原因。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全线85折鸿威金都雅苑8折起德威摩卡小镇75折

今日推荐:

金山湖楼盘以价换量 多盘销售飘红

以奇制胜 上半年大江北楼盘营销抢眼

惠城大亚湾新增供应多 库存压力依旧

惠州预售金戴“紧箍咒”让开发商规矩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