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测楼市继续下行 警惕一二线城市虹吸现象

新京报  2015-07-16 16:04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国民经济运行缓中趋稳,GDP增7%;人均可支配收入跑赢GDP。 估楼市继续下行警惕一二线城市虹吸现象。

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国民经济运行缓中趋稳,GDP增7%;人均可支配收入跑赢GDP。 估楼市继续下行警惕一二线城市虹吸现象。

下半年经济增速回升是大概率事件

估楼市继续下行 告诫警惕一二线城市虹吸现象

今年国民经济“中考”交出了怎样一份答卷?昨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公布了一系列上半年经济数据,其中,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0%。盛来运表示,下半年经济增长好于上半年“可能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GDP增速出乎有些机构预料”

对上半年经济形势,国家统计局报告指出:国民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主要指标逐步回暖,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

盛来运透露,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尽管出乎有些机构的预料,实际上也在大家预测的中位数 ,应该说是一个不错的增长速度。”

“二季度显著的特点,就是主要指标增速在回暖。”盛来运说。从实体经济角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实现连续3个月回升。今年上半年,改革红利在继续释放,这一点主要表现在民营经济活力有所增强,在一系列简政放权措施推动下,上半年,民间 也达154438亿元,增长11.4%。

■ 关键词

【房地产】要警惕一二线城市“虹吸现象”

今年上半年,多部委出台多种政策“稳楼市”。3月27日,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发文“稳楼市”。仅在3天后,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布楼市新政,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根据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上半年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5.8%;房企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33.8%;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0.1%;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增长20.8%;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在政策支持下,房地产在二季回暖势头 明显,商品房销售面积上半年增长了3.9%,由负转正。

刘元春认为,上半年来讲,房地产市场总体有回稳的迹象,但是房地产市场的回稳基础很不扎实,这主要是由于土地销售情况表现疲软,库存增长快。而更值得警惕的是未来可能会出现“虹吸现象”,主要表现在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热度持续而三四线城市继续冷却,因而出现资金大转移,加剧市场分化,甚至导致局部房地产市场崩溃。

他分析表示,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过快发展无益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因为将吸引大量的资金,使得三四线城市继续遇冷。为解决以上问题,刘元春预测决策层或将出台有差别性的、区域性的、 规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使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不能过快发展。

财政部财科所研究员文宗瑜认为,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将继续持续。虽然个别城市依旧出现了成交量的下降,今年三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将依旧处于继续下行的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