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荷兰小城举行业主大会 投票“炒物业”

广州日报社区版  作者:李秋平  2015-07-16 11:23

[摘要] 不满物业服务,7月12日,位于仲恺的荷兰小城举行第二次业主大会,全体业主投票表决是否“罢免”光耀物业,8月16日公布结果。小区业委会细数物业“多宗罪”,称多次跟光耀物业沟通无果,应光大业主要求,不得已出此下策。

不满物业服务,7月12日,位于仲恺的荷兰小城举行第二次业主大会,全体业主投票表决是否“罢免”光耀物业,8月16日公布结果。小区业委会细数物业“多宗罪”,称多次跟光耀物业沟通无果,应光大业主要求,不得已出此下策。

荷兰小城

业主吐槽小区管理混乱

继今年2月份举行首届业主大会,成立小区业委会后,7月12日上午9时,荷兰小城召开第二次业主大会。荷兰小城业委会副主任方泽南说,受开发商光耀集团破产影响,小区有些楼栋迟迟未完工。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光耀物业在小区的安保、清洁、公共设施维护等方面存在诸多漏洞,小区业主颇为不满。

方泽南细数了小区几大窘状:安保清洁方面,小区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住户高达5千多户。对于这样的大型社区,光耀物业的保安只有二三十名,小区基本处于开放式状态。“按照服务标准,小区要配备116个保安。”此前,装修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在道路堆积成山,导致业主装修车辆没法进入。

光耀物业在小区公共设施上也维护不当。荷兰小城原本有个天鹅湖绿道,十几只天鹅在湖里嬉戏飞翔,后来天鹅莫名失踪。今年5月份,几只天鹅才重新归来;小区多个区域的楼道灯和路灯损坏,业主与物业沟通1年多,近才修好一部分,如今楼道还有20%区域一片漆黑,业主回家还要打开手机电筒……“小区物业服务项目的收支情况从未公示过。”

方泽南说,针对以上问题,业委会多次跟小区物业沟通无果,光耀物业高层又一直避而不见,业主拒交物业费,小区管理陷入恶性循环。“我们只好跟光耀物业做个了断。应广大业主要求,我们通过业委会表决决定召开了荷兰小城的二次业主大会,根据投票结果决定是否解聘光耀物业,从而引进有实力有担当的新物业。”据悉,此次业主大会从7月12日持续至8月16日。

缺资金物业运营困难

荷兰小城物业服务处经理邱志敏2个月前才走马上任。他回应称,任职以来,他增加了小区的楼道灯和路灯,一些区域进行人车分流,小区广场违规乱停的情况得到管制。前段时间,由于人员调整,保安有所增减,如今已经有36个保安。建筑垃圾虽然不是每日清理,但是都会在一个专门区域堆放,积累到一定程度便清干净。邱志敏表示,接下来,就会将物业服务收支情况向小区业主进行公示。

“有些业主开发商的问题与物业服务混为一谈了。”邱志敏认为,业主把对开发商的气,撒到物业头上。物业只是对合格的产品进行维护,对小区的工程问题,物业也是无能为力。他说,如今,荷兰小城有70%的业主都拒交管理费,物业经营困难,缺乏资金完善小区环境,陷入恶性循环。举行业主大会投票“罢免”物业,更造成物业工作人员人心不稳,工作积极性不高。“但是,这也是业主的权利,我们也尊重他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